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士兵「詭笑3聲」闖北韓 同行遊客嚇傻:以為爛玩笑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23:53
一名美軍士兵闖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進入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美軍士兵闖過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進入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美國遊客今天未經允許即越過兩韓邊界,可能已遭北韓拘押,美方官員證實此人是美軍士兵。同團遊客說他大叫「哈哈哈」後拔腿就跑,等到他沒回頭,大家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路透社報導,這名美國遊客參加遊覽行程,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oint Security Area)時越界進入北韓。這處位於兩韓非軍事區的邊界村落有兩韓軍人站崗。

 

南韓「東亞日報」引述南韓軍方報導,稱這名遊客是美國陸軍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

兩名美國官員匿名向路透社證實,有一名美國士兵跨越兩韓邊界進入北韓,其中一名官員說,據信這名士兵遭到北韓拘押,此外兩人並未提供進一步資訊。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推文說:「一位美國人參加共同警備區域導覽行程時,未經許可越過軍事分界線(Military Demarcation Line),進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即北韓)境內。」
 

「我們認為這個美國人目前遭到北韓方面拘押,正與北韓人民軍接洽以解決這次事件。」

南韓國防部表示尚無相關消息。

駐韓美軍(USFK)與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發言人泰勒上校(Isaac Taylor)拒絕證實此人是否為美國陸軍軍人或駐韓美軍成員,表示沒有內容可補充盟軍指揮部的聲明。

泰勒告訴路透社:「對此以及整起事件,我們還在進行一些調查。」

白宮、美國國務院、美國國防部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目擊事發過程的同團遊客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他們一行人參觀完當地一棟建築物時,「這名男子大叫『哈哈哈』,很快跑進幾棟建物之間」。

「我一開始以為是什麼爛玩笑,但他沒回來,我才知道不是玩笑,然後大家開始有反應,事情開始變得瘋狂。」
 

尚志大學軍事學教授崔基日(Choi Gi-il,音譯)告訴法新社:「板門店是這名美國人選擇入境北韓最可能的位置,因為那是整趟共同警備區域遊覽行程中,可以嘗試這類行動的唯一地點。」

美國國務院的旅遊警示禁止美國公民入境北韓,理由是「持續存在被捕的嚴重風險,以及有美國公民遭長期拘押」。

美方執行上述禁令前,曾有一名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在2015年赴北韓旅行時被當局拘留。2017年溫畢爾從獄中獲釋,在昏迷的情況下返回美國,旋即於幾天後過世。

一般來說,透過兩韓邊界「脫北」和越界進入北韓很罕見,在北韓與中國的邊界則常見得多。北韓人試圖逃離貧窮與壓迫時,一般會跨過北方陸上邊界進入中國。

共同警備區域上次發生叛逃情形是在2017年。當年有一名北韓軍人先駕駛軍用吉普車,然後徒步跨越板門店的邊界線。北韓同袍朝他開了多槍,試圖阻止他逃亡,但他在歷經幾小時的手術後存活下來。
 

這起最新事件發生的時間點很敏感,目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一艘能發射可攜帶核彈頭彈道飛彈的潛艦罕見造訪南韓,藉此對北韓的軍事活動提出警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朝鮮半島#板門店#美軍#兩韓邊界#兩韓非軍事區#軍事分界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04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