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教育很厲害? 世銀研究:學習成績超越英國、加拿大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23:02

在亞洲地區,越南的經濟發展相對於鄰近的國家如馬來西亞和泰國仍然較為落後。然而,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越南的學生在整體學習成績方面超越了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學生,甚至還超越了英國和加拿大的學生。這一成就被專家們歸因於越南政府在義務教育階段的大量投資。然而,就高等教育而言,越南仍然落後於已開發國家的水準。

圖/TVBS

 
在北教大研讀碩士的越南學生杜氏芳說:「我們是很重視學習這個方面、教育這個方面,所以就從小到大,就是一直一直學學學,不只在學校,就是也是找外面的老師學,好像我們從小到大,覺得這個我們不學習那可能做什麼呢?」

最近有許多越南學生選擇來台灣就讀東南亞管理碩士學位,他們不僅想涉略管理學程,還希望提升語言能力。在越南的普遍教育環境中,語言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杜氏芳進一步表示,以前她是沒有計畫到台灣,可是覺得因為現在多學會另外一種語言,可以找到薪資比較高的工作,而且機會也比較多。

 
圖/TVBS

事實上,在越南,越來越多家長們也意識到,要讓孩子在越南找到好工作,他們必須從小就開始學習並注重教育。為了讓孩子在當地外國企業工作,學歷成為唯一的途徑。只要經濟能力允許,家庭會支持孩子出國留學。越南家長Crystal表示,從小學到高中,這12年會規畫讓孩子讀越南正規學校,然後在高中畢業之前,學好英語和中文這兩種語言。高中畢業後,他可以選擇自己的大學。

根據世界銀行的最新數據顯示,越南學生的整體學習成績不僅超越了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學生,還超越了英國和加拿大的學生。儘管越南的經濟水準遠低於英國,甚至在亞洲鄰國中也相對較低,但在學習成績上,越南達到了先進國家的水準。北教大東南亞區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主任林詠能表示,越南的教育體制,跟台灣早期是非常接近的。他們擁有12年的義務教育,並且在教育體制方面與台灣非常相似。越南的師範體系非常完整,並且對教師的評估和教學研習等方面非常重視,在教育上的投資也非常大,例如,對各省份的教育要求佔國家GDP的五分之一,而台灣的教育佔比僅為12.2%。

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曾對衣索比亞、印度、祕魯和越南的學生進行相同的測驗,結果發現,在5到8歲年齡段,越南學童的成績遙遙領先。此外,全球發展中心的研究指出,在87個發展中國家中,自1960年代以來有56個國家的教育品質下降,但越南卻是少數教育品質有所提升的國家。專家們分析指出,這主要歸功於越南早期教育的廣泛學習領域和政府對教育的大量投資。

圖/TVBS

然而,專家們也指出,儘管越南在整體學習成績方面取得了驚人的成就,但在科技和管理人才方面仍然相對不足。要讓教育對經濟增長產生更大的影響,越南仍然需要在高等教育體制上下更多努力。因此,儘管越南的經濟發展仍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但他們在學習成績方面的優秀表現令人矚目。越南政府在義務教育階段的投資和早期教育的廣泛學習領域被認為是這一成功的關鍵因素。通過更多的努力,特別是在高等教育領域,越南有望進一步提高其教育水平,並為未來的經濟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教育#成績#超越#歐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6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