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畢業生+留學返國人數破千萬 台灣人跨海求職恐無立足之地?


發佈時間:2023/07/1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2:54

中國大陸為了促進就業率,近年來各種政策多管齊下,像是江蘇省去年開始推出了人才夜市,這是一種結合景點商圈的活動,讓民眾在消費的同時也有機會進行面試。在暑假期間,預計還有超過60個場次的人才夜市,希望能夠增加職缺與求職者的媒合機會。

圖/TVBS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5月份的青年失業率已經突破20%,這代表16到24歲年輕人有超過600萬人仍在待業。上海財經大學校長劉元春也對青年失業問題提出了警告,表示短期內這個問題將持續惡化,甚至可能延續10年,如果不加以妥善處理,勢必會引發政治危機。

為了應對失業問題,中國大陸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司長鄧傳懷表示,教育系統將為離校未就業的畢業生提供持續的就業服務,包括崗位推送、就業服務以及重點幫扶等措施,希望能夠提高畢業生的就業率。不僅在中國大陸,台灣人在對岸就業的機會也受到失業率上升的影響,就連在中國大陸經商的台灣人,也感受到失業現象比往年更加嚴峻的情況。

圖/TVBS

在對岸經營香氛品牌的業者Tammy表示,由於大陸消費者荷包縮水,對高價商品的興趣減少,另外公司在招聘客服等基層職缺時,應徵人數相當多、出乎意料之外。在當地擔任外商品牌營運經理的白汶平也直言,現在中國大陸招聘的工作相對薪水較低,許多大學生或碩士生不願意投入職場,而更傾向於從事自媒體或接案子。
 

另外,一些台灣人在中國大陸發展多年後,也開始感受到職缺越來越少,有些人不得不選擇離開。這也與疫情後外商轉移業務重心、留在中國大陸的職缺減少有關。

圖/TVBS

根據大陸教育部分析,今年除了有1158萬名應屆畢業生外,還有多達100萬的留學生回國求職。失業潮的惡化可能引發更嚴重的經濟海嘯。因此,陸委會也呼籲台灣民眾在求職時要謹慎選擇,以避免面臨大陸當前的就業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留學#失業率#待業#跨海求職#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673

0.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