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青年失業率高達20% 600萬人沒頭路政府要大家耐心等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6:05
大陸青年族群2023年面臨嚴峻就業難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青年族群2023年面臨嚴峻就業難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眾多大陸青年與應屆畢業生而言,2023年似乎不是一個好的求職時機,因為青年失業率非常高。《第一財經》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在記者會上,更新目前整體失業情形,其中5月份總失業率為5.2%、與前一個月持平;但16-24歲的青年失業率卻高達20.8%,目前仍有600多萬青年族群,持續在找工作的路上。但大陸官方對下半年經濟有信心,希望大家有耐心再等等,就業局勢會有好轉。
 
更多報導:鐵腕掃黑成毒梟眼中釘 墨西哥女市長被迫躲軍營保命

 

負責解釋就業局勢走向的國家統計局發言人付淩暉指出,雖然16至24歲的失業率很驚人,但就業主體的25至59歲群體中,實際失業率為4.1%,已經連續3月下降,可視為就業需求增加、順利找到工作的人愈來愈多。他同時也呼籲,外界別過度解讀16至24歲的失業率,因為這群青年人當中,有很大比例仍是在學學生,進入就業市場比例並不多。
 
對許多大陸青年與應屆畢業生,2023年似乎不是一個好的求職時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避免失業率惡化,大陸中央與地方政府相繼推出各種方案,包含主動媒合、重點協助就業、提供技術培育或鼓勵新創投資,藉由做大國內需求與增加工作職位,讓青年族群能更快找到合適的工作。
 
 
雖然有輔助方案,付淩暉仍提醒青年、不能忽視現有的就業壓力,以及隱藏的結構問題。目前的難題不只是找不到工作,企業和機構也陷入招聘困難,雙方各自都有困難,需要另尋方法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失業率#青年失業率#求職#工作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