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北京脫鉤真的難! 美延長輸出豁免台韓3大晶片廠鬆口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09:42
美國延長大陸晶片業務豁免期限,讓台積電等晶片大廠鬆了口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延長大陸晶片業務豁免期限,讓台積電等晶片大廠鬆了口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繼貿易戰之後,如今兩國也逐步展開晶片半導體之爭,戰火甚至波及到台灣與南韓眾多企業。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商務部日前宣佈,延長台韓晶片廠商在中國大陸所有業務豁免,包含台積電、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SK Hynix)大大鬆了一口氣,能繼續維持大陸廠房的正常運作和生產進度。
 
拜登(Joe Biden)政府批准的《晶片法案》,雖然是針對打擊中國大陸、同時扶持自家半導體產業鏈,卻反倒讓夾在中間的台韓企業,陷入最尷尬處境。上述提及的三家晶片大廠,都同時在美中兩地有鉅額投資,加上大陸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市場,強推限制或禁止措施,不但無助於美國本土晶片產業發展,反倒有可能讓企業被迫「選邊站」或逃往第三地。

 
 
南韓晶片大廠SK海力士,一度夾在美中對抗內非常苦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不只台韓企業反彈,就連美國當地的利益遊說團體,以及像是美商輝達(Nvidia)等相關產業,都曾公開質疑反對拜登政府,利用新法案對中國、施加各種晶片製造限制。
 
延長業務豁免消息曝光後,勢必將讓同時在南京、亞歷桑納都有廠房的台積電,以及每年向大陸輸出4成晶片份額的南韓企業,能暫時鬆一口氣,不必再為了兩大強權鬧脾氣傷透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晶片法案#半導體#台積電#三星#大陸#業務豁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4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