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台軍售金正恩不開心? 北韓砲轟華府引戰挑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0:39
金正恩(中央)在平壤接見中俄訪問團,並一同校閱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中央)在平壤接見中俄訪問團,並一同校閱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動用撥款權(PDA),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舉不僅讓北京跳腳,如今連平壤都加入一起罵華府。《路透》(Reuters)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中國事務局主任孟永林,發出聲明稿抨擊美國對台灣軍售,認為此舉是有高度危險且具備軍事挑釁的行為,華府根本是在東亞埋下另一枚戰爭火種。

 

 

北韓官方抨擊美國的文字,相比北京外交部更加直接。官方聲明中直接點出,「對台灣軍售,此一意圖非常邪惡險毒,美國就是想讓台灣,變成不沉的前線堡壘,藉此對抗中國,並以台灣為跳板、執行華府制衡中國的計畫,」
 
更多報導:對抗北京需更多優勢 美軍要讓飛彈火箭能射更遠
 

聲明中同時也警告美國,包含朝鮮半島與台灣海峽的亞太地區,都不是美國測試軍事武力的演習場,或是發動戰爭的地方,倘若華府膽敢觸碰或傷害,中國大陸的核心利益,「他們將付出最高的代價!」
 
中俄軍事訪問團抵達平壤,北韓舉行大規模夜間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上星期,才剛剛接待完來訪的中俄軍事訪問團,並誓言要強化和兩強權之間的國防外交關係,如今突然特別發出官方聲明,譴責美國對台軍售一事,似乎不難看出其背後的「用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北韓#金正恩#美國#對台軍售#中國大陸#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088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