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1百公尺跑21秒?索馬利亞選手太離譜體育部長道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0:14
索馬利亞短跑選手阿布卡(中間藍衣),在成都世大運100公尺跑出21秒成績,讓眾人傻眼。(圖/翻攝自Larry Madowo粉專)
索馬利亞短跑選手阿布卡(中間藍衣),在成都世大運100公尺跑出21秒成績,讓眾人傻眼。(圖/翻攝自Larry Madowo粉專)

成都世大運的100公尺田徑賽場上,出現一個讓眾人傻眼的成績與表現,來自東非索馬利亞的女子選手阿布卡(Nasro Ali Abukar),在50人大分組內名列末位,而且還跑出21秒81、比第一名慢超過10秒的離譜成績。這種表現不只讓各國媒體好奇,這名選手究竟是如何被選上;甚至傳出她是該國高官子女的流言,迫使索馬利亞體育部長公開對國民道歉,也承諾會徹查遴選過程。

 


田徑項目過往一向是非洲國家強項,索馬利亞也不例外,從世大運官方紀錄來看,阿布卡在第一輪預賽分在第三組別,與巴西、日本、印度等其他6國好手較量,同組除一人失格無成績外,其餘選手都跑進14秒內,只有她跑出21秒81的「驚人成績」,相比第一輪冠軍、中國選手梁小靜的11秒34,足足多了10秒47。就連第49名來自甘比亞的艾莎,都有13秒64的表現。

更多報導:MLB/美聯單月MVP還是大谷 兩度連續獲獎創歷史紀錄
 
 
這個成績隨報導曝光後,索馬利亞體育部長馬哈茂德(Mohamed Barre Mohamud)公開道歉,他表示這個難堪表現,不夠格代表索國人民,代表政府向所有國民道歉。除了官方道歉,索馬利亞大學協會在粉專上發文,否認他們曾經指派任何選手,出賽女子100公尺短跑項目。

索馬利亞短跑選手阿布卡(左上藍衣),在成都世大運100公尺跑出21秒成績,讓眾人傻眼。(圖/翻攝自Larry Madowo粉專)

索馬利亞短跑選手阿布卡(左上藍衣),在成都世大運100公尺跑出21秒成績,讓眾人傻眼。(圖/翻攝自世大運官網)

 
事實上,不少當地網友在搜查阿布卡過往經歷後,發現這位代表國家的田徑選手,過去並沒有出征大型國際賽事的經驗,為什麼政府會徵選這種選手,代表國家挑戰世大運?隨著各種質疑聲浪不斷浮現,也讓索馬利亞民眾質疑,阿布卡背後有政府高官關係的可能。
 
 
索馬利亞不是第一次在國際大賽「出糗」,2012倫敦奧運400公尺項目,法拉(Zamzam Mohamed Farah)跑出1分20秒48,比第一名足足慢了30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成都#世大運#索馬利亞#100公尺#田徑#女子短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4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