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第2金出爐 台灣羽球混合團體賽逆轉中國二連霸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1:40
台灣在成都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賽逆轉中國,勇奪二連霸。(圖/TVBS)
台灣在成都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賽逆轉中國,勇奪二連霸。(圖/TVBS)

成都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金牌戰2日登場,台灣隊被地主中國隊率先聽牌後,男雙葉宏蔚/李芳至、女雙李佳馨/鄧淳薰頂住壓力,激戰5點後以3:2逆轉勝,奪下台灣「本屆第2面金牌」,也完成二連霸。

台灣隊頂住壓力,激戰5點後以3:2逆轉中國。(圖/TVBS)

 
台灣隊2日決賽第一點混雙派出今年7月聯手拿下美國公開賽亞軍的葉宏蔚/李佳馨把關,可惜以11:21、12:21不敵以何濟霆/杜玥。第二點男單派出「左手重砲」林俊易,以22:20、21:17擊敗中國王正行,助台灣隊扳回一城。
 
第三點女單許玟琪面對中國好手韓悅,末段遭遇亂流,以6:21落敗,讓中國隊在5點3勝制的比賽,以大比分2:1搶先聽牌。第四點台灣男雙派出葉宏蔚/李芳至,以21:16、18:21、21:14收下勝利,將戰線延長至決勝第五點。

關鍵第五點女雙,台灣隊李佳馨/鄧淳薫迎戰中國組合劉玄炫/李汶妹,台灣以21:12、27:25奪勝,完成羽球混合團體賽二連霸,同時也是繼武術好手孫家閎在男子太極拳摘金後,台灣本屆賽會的第2金。

 
台灣奪下本屆賽會第2金,選手與教練團歡聲雷動。(圖/TVBS)

賽後台灣隊教練鄧世華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直言從抽籤到奪冠都是「驚喜又意外的旅程」,表示籤運還不錯,且隊員和教練都有「永不放棄的精神」,才造就這面金牌。
 
林俊易則表示,這是他首次參加世大運,很滿意最終的成績,將金牌歸功於團隊。
 
台灣隊此次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賽小組賽3戰全勝,以分組第1晉級,8強賽、4強賽接連擊敗美國、馬來西亞,闖進決賽,奪冠後順利締造二連霸,上次奪冠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當時由羽球一姐戴資穎、王子維坐鎮,奪得隊史首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都世大運#台灣#中國大陸#羽球混合團體賽#第2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26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