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訴乘客買轉機航班再棄搭 美航怒告機票網賣超便宜機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5:18
美國航空控告Skiplagged未經授權轉售機票。(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航空控告Skiplagged未經授權轉售機票。(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隨著民眾搭飛機旅遊需求增加及油價影響,機票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不少民眾都會透過第三方網站搶購便宜機票。不過,美國如今卻傳出有網站利用航空公司在定價上的漏洞,引導旅客「棄程」(Skiplagged),購買較便宜的轉機機票而不是直飛班機,在抵達轉機城市後放棄最後一段航程,藉此省下費用,讓航空公司氣炸提告,還揚言要取消所有在該平台上售出的機票。
 

Skiplagged在官網上幫消費者計算「棄程」票價。(圖/翻攝自Skiplagged官網)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控告旅遊網站「Skiplagging」未經官方授權就販售機票。美航在訴訟文件中指出,Skiplagged向消費者宣稱,該平台可以利用某個「秘密漏洞」幫助他們購買到價格較低的機票,不僅冒充一般消費者買機票,還要他們不要去跟航空公司告狀。但實際上,Skiplagging從未獲得官方授權轉售美航的機票。
 
事實上,引爆航空公司怒火的正是該網站鼓吹的「棄程」的行為。從過往案例來看,今年7月有一名17歲的美國男子搭乘美航時,原本是計畫從佛羅里達州飛往北卡羅來納州,但因為直飛的票價較貴,他便選擇另一班從佛州飛到紐約,期間停靠在北卡州,雖然距離較長,但價格反而更便宜的航班,並在飛機抵達北卡州時直接離開機場,放棄剩下的航程。結果被航空公司抓包後,直接被趕下機還禁搭3年。
 
BBC中文網》早前報導稱,各家航空為了競價會在部分航線上實施「策略性降價」,才會造成類似上述的案例,從「佛州-北卡州」明明距離較短,但機票價格卻比「佛州-北卡州-紐約」距離較長,但更便宜的問題。
 
 
Skiplagged官網自嘲被聯合航空告。(圖/翻攝自Skiplagged官網)

雖然不少人將「棄程」問題歸咎於航空公司互相競價,旅客有權在不違法的情況下選擇最划算的購票方式,但對於航空公司來說,「棄程」讓原本可以出售給真正有需求的乘客的座位,在剩下的航程中沒人座,間接導致公司營收受損。
 
其實不只美國航空提告,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及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都曾經針對此事提告,但最終都以敗訴告終。聯合航空及西南航空還一狀將當年才22多歲的「Skiplagging」創辦人札曼(Aktarer Zaman)告上法院,但案件要不是被法院駁回就是雙方和解,對於「棄程」行為的爭議仍無解,Skiplagging還在官網首頁寫下「聯合航空告我們,但我們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美國航空#Skiplagged#乘客#機票#便宜機票#棄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4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