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存款5百萬…他細算「只夠17年」驚喊:沒人發現嗎?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7:44
網友憂退休後的退休金只夠生活17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憂退休後的退休金只夠生活17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辛苦工作大半輩子,大家都期待能早點退休,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但到底要有多少退休金,才能真正不愁吃穿的安享晚年呢?就有網友細算發現,一般普通人平均年薪50萬,工作40年退休,65歲頂多只能存下500萬,但即便省吃儉用也恐怕17年就花完,讓他驚覺根本不夠,驚問「老了沒錢花怎麼辦?」引起廣大網友討論。

上班族領死薪水恐怕不足以應付退休開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討論「沒人發現退休頂多存500萬根本不夠用嗎」,原PO指出,若不是科技業、金融業等高收入行業,以一般人的收入計算,平均年薪50萬,工作40年退休,可以賺到2000萬,如果可以存下4分之1,頂多是存500萬。

更多新聞:領37K要簽「保密協定」他傻眼 苦主吐殘酷真相:問了被開除

但65歲退休後沒有收入,每年平均花30萬生活已算節省,但即便如此,也是大約17年就會花完,65歲加上17年,等於82歲就要宣告破產,原PO驚喊,「以現代人的壽命,82歲可能還活著欸,那麼老了沒錢花怎麼辦?」

 
退休金該存多少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也分析,可以存到500萬應該算是理想狀態,有些人的連人生平均年薪50萬都賺不到,退休還存不到500萬,因此他認為,理想的退休金,少說也要3000萬才夠,才能確保自己死前都有錢花,他更疑惑「沒人發現退休存500萬根本不夠用嗎?」

圖/翻攝自PTT

貼文引起不少討論,網友們紛紛說「沒有一千萬我都不敢退休了」、「誰跟你說500萬夠了的?哪來的錯誤資訊」、「沒錢治病不就活不過82了」、「500w太理想化了,一個月能存1w算不錯了」、「500萬是上世紀的水準」、「你少算通膨這個因素,40年後的500萬可能只相當於現在的1百多萬而已」。

更多新聞:威力彩飆3.2億!4生肖「鬼月偏財運」旺炸 下班快去買

但也有人提出「40年,勞退等月退大概有4-5萬」、「領2-3萬勞保月退在生活」、「有58%的退休人員,每年提領的錢少於投資的報酬,所以不用擔心錢用完」、「工作到死啊,誰准你退休的」、「老了可以去當保全,沒錢就去工作」,但也有人憂心少子化太嚴重,勞退未來有破產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上班族#退休金#月退#勞退#破產#理財#工作#平均年薪#儲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85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