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杯」成錄取關鍵?他設計隱藏版關卡 看出求職者1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1:06
獲取求職門票的大關卡就是「面試」。(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獲取求職門票的大關卡就是「面試」。(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時常為「求職者」面臨的重要關卡,除了原先履歷上所寫的過去經歷,面試官額外提問的問題更是關鍵。根據外媒報導,雲端會計軟體「Xero」澳洲分公司前總經理的面試方式更是獨樹一格!他使用「咖啡杯」來測試面試者未來可能的工作態度,來判斷是不是他所想要的人才。
 

求職者時常在面試時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不過若遇到隱藏版關卡可要特別小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鏡報》報導,雲端會計軟體「Xero」澳洲分公司前總經理Trent Innes,在2019年接受Podcast「The Ventures」採訪時曾表示,除了正式的問答與交流之外,他還提出了一個「隱藏版題目」。他表示除了帶領面試者在辦公室走一走認識環境,還會經過茶水間請每一位面試者拿杯咖啡到會議室、進而再進行面談。直到面試結束時,他會觀察面試者「是否會將咖啡杯拿到茶水間」的行動,來判斷未來工作態度上會如何。若面試者並沒有「將咖啡杯拿回茶水間」,他便會將此人列入黑名單且考慮不錄取對方。
 
該總經理認為「咖啡杯」可以看出一個人在職場上的工作態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rent也解釋,他藉由「面試者會不會想把空杯子拿回去茶水間」一事,來看求職者「主動承擔、實際解決問題的態度」。他也認為有這樣態度的求職者,可以更融入公司的文化、也才能更承擔起公司內的各樣事項。Trent也說「你可以發展技能、也可以獲得知識和經驗,但追根究柢都跟態度有關。而我們經常談論的態度就是自己『洗咖啡杯』的態度。」對此,他更透露,只有5%到10%的面試者未通過測驗,因他們不會主動將咖啡杯放回茶水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工作#隱藏版面試#咖啡杯#工作態度#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96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