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立大學畢業!「面試5公司」沒通知 嫩妹慘被趕出家門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05:15
原PO畢業後求職不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畢業後求職不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立大學畢業,面試5間公司卻都沒下文。有網友因為求職不順,加上患病父親脫口而出的惡言及壓力,在家裡需要錢的情況下,不得已只好打包行李,打算北漂找工作,坦言「心情真的好複雜」。

「找不到工作就被趕出門」。一名大學畢業生在「Zuvio」發文透露,之前為了幫爸爸省學費努力考國立大學,但發現自己學不到什麼,也不是喜歡的科系,在大學四年期間,爸爸則因為心理層面的問題,也沒辦法繼續工作。

 

原PO發文。(圖/翻攝自Zuvio)

畢業後原PO開始找工作,原本以為會很順利,是女生也沒有兵役問題,不過事情沒有想的那麼簡單。「面試了5間左右,一直沒有等到通知,而我爸看我每天在家沒出門賺錢,他自己的心情也越來越煩躁」。原PO坦言,不能怪爸爸,畢竟家裡真的需要錢,單親加上他又生病,真的快被壓垮。

更多新聞:搭高鐵「自由座」坐下5分鐘遭趕走! 真相曝兩派戰翻

 
前幾天跟爸爸吃飯時,被問到面試怎麼都沒通知,原PO答道:「可能還有很多人要面試審核吧」:怎料爸爸竟脫口而出說:「真不知道生你幹嘛的,畢業也過一段時間了,整天還在家裡耍廢」,也不會為他想一下,早知道當初就把原PO丟給媽媽養。

原PO打算北上找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她說自己雖然知道爸爸生病了,但心真的很痛,行李在半夜已經全部收好,準備離開住了22年的家,打算北上找工作,賺到錢再寄回家裡,「心情真的好複雜,畢業後壓力全部都來了」。

更多新聞:里長「沒薪水」為何還搶當? 知情揭內幕:10年賺3房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心疼原PO,紛紛建議「先找個勞力的工作,先擋一陣子吧」、「他這樣講話你還寄錢給他...慢慢來就好,你就先隨便找個餐飲的,剩下的時間再去找其他的」、「以後記得用轉帳的方式轉給他,對你是一種保障」、「如果要找興趣專業的工作,建議先找小公司混到資歷(起碼2-3年),再往大公司跳,不然很多大公司基本不太用沒經驗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面試#畢業#國立大學#爸爸#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1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