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都用新注音!「這輸入法」還有人學? 一票人讚:速度超快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23:04
現今國人在使用電腦或手機時大多都會用「新注音輸入法」來打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國人在使用電腦或手機時大多都會用「新注音輸入法」來打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人在使用電腦或手機時大多都會用「新注音輸入法」來打字,近期有網友觀察發現「現在年輕人都是使用新注音輸入法,越來越少看到有人使用『倉頡輸入法』,好奇現在還有人學這個嗎?」貼文一出,吸引眾多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指出,現在年輕人多數都是使用新注音輸入法打字,似乎越來越少看到有人使用「倉頡輸入法」,因此忍不住好奇詢問「現在還有人學這款輸入法嗎?」

 

 
原PO好奇現在是否還有人在學「倉頡輸入法」?(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貼文釣出不少倉頡愛用者回應,「習慣用倉頡,用注音會找半天」、「倉頡我一分鐘可以輸入100多個字,但我注音很慢,因為總是要選字」、「我還是用倉頡,速度快又沒錯別字」、「我是一直都用倉頡的,很方便很好用喔,倉頡+1」、「我也是打倉頡,注音只有在倉頡字根想不起來怎麼打的時候才會用」、「以前會流行是因為能精確的打出你要的字,比起注音輸入法打完還需要選擇正確的字,確實比較快」。

許多愛用者表示倉頡輸入法打字快,也不太會有錯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網友透露自己學的不是新注音或倉頡輸入法,「我用大易輸入法欸」、「我用ㄅ半(舊注音輸入法),高職學嘸蝦米,但都差不多忘光了」、「我用行列輸入法」、「嘸蝦米才是王道」、「曾經自學,學不會,後來學校教嘸蝦米,現在都用嘸蝦米了」。
 
 
倉頡輸入法是由「中文電腦之父」美譽的朱邦復先生於1976年創製。初期只有正體中文版,原名「形意檢字法」,朱邦復發明此輸入法時正值他為三軍大學發展中文通訊系統之際,時任三軍大學校長的蔣緯國為紀念上古時期倉頡造字的精神,在1978年將此輸入法改名為「倉頡輸入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腦#打字#新注音#倉頡輸入法#嘸蝦米#錯字#輸入法#鍵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04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