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群人最慘?北漂一生卻無法定居 他無奈嘆:根本廢到笑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05:22
台灣資源幾乎都集中在北部,不少人為了追求優渥薪資而選擇北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資源幾乎都集中在北部,不少人為了追求優渥薪資而選擇北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北部工作機會多,薪資水準也較高,不少人都會選擇北漂,以追求更優渥的薪資,不過有網友就感嘆「一堆人從讀書時期就當北漂族,努力奮鬥十幾年後,以為總算有回報了,沒想到房價飆漲驚人,最終還是無法擁有自己的家,根本廢到笑啊」,貼文引起熱烈討論。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台灣資源幾乎都集中在北部,一堆人讀書時期就北漂,在台北租房,畢業出社會找到好的工作,努力奮鬥了十幾年,好不容易爬到公司主管職,還以為人生努力有回報了,結果買房竟然隨便都要兩千萬以上。」

 

原PO感嘆北漂族奮鬥一生,卻因為房價高漲而無法擁有自己的家。(圖/翻攝自PTT)

原PO認為,「從北漂到置產,至少要達到醫生的工作收入,不然根本無法定居,明明已經努力一輩子了,結果還是只能在這裡租房,完全無法擁有自己的家,根本就整個廢到笑啊,不解人生努力這麼久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文章吸引不少北漂族共鳴,「南北就業機會不均就是這樣」、「最悲慘的莫過於北漂,養房東沒存到錢,中年後想返鄉,連家鄉也買不起」、「老實說在北部這麼多年,我現在比較希望在東部有一塊田,在那邊養老就好」、「慘的是沒田的北漂仔,連種田都沒有了」。

 
要在台北買房,對許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但也有人不認同,「明明大部分沒北漂的人也活得好好的,而且做科技業的哪有人住台北」、老一輩上一代都定居成功耶」、「為什麼定居一定要買房」、「雙北買不起難不成中南部就買得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漂族#租房#房價#工作#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63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