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即失業?無工作經驗被刁難 網批台灣「這文化」有問題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05:00
原PO剛畢業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覺得社會對沒有經驗的人太不友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剛畢業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覺得社會對沒有經驗的人太不友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一名網友在網上分享,自己剛畢業沒有相關經驗,覺得社會對沒有經驗的人太不友善了,加上履歷一直被公司已讀感到很受挫,對此,網友們看完直呼「深有同感」。

原PO覺得自己在找工作的這條路上處處碰壁。(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擔心飛機起降孩子哭鬧! 醫授「小撇步」親子旅行無負擔

 

該名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從六月剛畢業就一直有在找工作,但因為沒有相關經驗狂被打槍,就算得到了面試機會,面試官都會因為看到沒有經驗而面有難色,一臉不解為何要投履歷。

此外,原PO也提出人力銀行上的求職要求並沒有寫一定要有經歷,甚至還碰過講話態度很差、想要勸退求職者的面試官,讓原PO覺得自己在找工作的這條路上處處碰壁。
 
網友指出不少公司都想會要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同時又想要來應徵的人都是具有豐富經驗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妹子聊天傳「2神秘符號」!他急問甚麼意思 網笑爛秒給答案
 

不少網友也表達對於此次事件的看法,有幾位指出台灣企業文化的問題,公司都想會要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同時又想要來應徵的人都是具有豐富經驗的,並且最好可以盡快熟悉操作流程的,讓網友一片哀號,找工作真的好難。

但也有幾名網友逆風發表看法,認為原PO不能把職場當成學校看,都是出來賺錢的競爭關係,當然不可能對人友善,「應該要懂得包裝自己的優點」、「無法主動展現個人價值,這樣不錄取也很正常」、「無經驗超好找的,有經驗又爛的才是最慘」等等不認同此番論點的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求職#工作#碰壁#無經驗#Dcard#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554

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