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前不滑手機」超難!妹子常失眠崩潰 醫曝1招秒入睡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22:05
大部分人喜歡睡前滑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部分人喜歡睡前滑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發達、社群平台普及,3C產品已成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手機更是形影不離,低頭族越來越猖狂,連走路、吃飯都要滑手機,直到睡覺前一秒才捨得放下。事實上,長時間面對3C產品恐怕會影響睡眠,一名網友表示,淺眠的她辦不到睡前不碰手機,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他好奇「台中最宜居?」 網點1關鍵喊別來:老了想搬走

 

網友好奇,是否真的有人能夠克制睡前不滑手機。(圖/翻攝自PTT)

「睡前30分鐘不滑手機做得到嗎?」一名網友23日透過PTT論壇發文,因長期受淺眠困擾,所以決定上網搜尋解決方法,從中發現幫助睡眠的關鍵,也就是睡前30分鐘不滑手機。然而,網友卻質疑此方法的有效性,對她來說,不滑手機行為完全無法克制,唯有發文詢問其他方法,除了藥物之外,是否該添置品質更好的枕頭。

更多新聞:新手媽禁吃普渡供品?長輩急喊「怕母乳害寶寶」 名醫1句話反擊

 
不少網友認為,不滑手機也無法順利入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關注,紛紛表示,「一樣睡不著,沒用」、「很難吧,睡前滑手機不是一定要的嗎」、「試過,想說維持睡前30分鐘不用手機,後來發現天亮了」、「睡前最後一秒才放下」。此外,也有部分網友認為,「但我就是滑手機滑到睡著的」、「滑著滑著就眼皮沉重睏了」、「滑5分鐘就直接睡著了」。

針對失眠症狀,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於臉書粉專分享,上班族經常因腰痠背痛和久坐導致肌肉緊繃,因此可以嘗試一招舒緩,也就是「嬰兒式伸展」,就能輕易放鬆全身,較容易入睡。

陳鈺泓醫師「嬰兒式伸展」步驟如下:

1. 把瑜珈墊鋪在地上,雙手手臂伸直、額頭緊貼地面,此動作將讓頸椎放鬆。

2. 避免輕易抬起頭部,否則將會增加脖子壓力或受傷。

3. 呈現跪姿姿勢,讓膝蓋緊貼大腿,屁股則坐在腳跟上。

4. 保持脊椎延伸姿勢,停留3至5個呼吸後,再起身。
 

5. 睡前可反覆練習幾次,讓身體和心靈放鬆,幫助入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淺眠#失眠#30分鐘#睡前滑手機#PTT#嬰兒式伸展#陳鈺泓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67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