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超愛說「這7字」口頭禪! 過來人都懂了:只是你不信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6:56
長輩的經歷相對於晚輩來得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輩的經歷相對於晚輩來得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長輩的人生經歷相對於晚輩來得多,所以大多時候長輩會將自身經驗來提醒晚輩們做人處事方法。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的媽媽很常把「等你老了就知道」這7字掛在嘴邊,他不解為什麼「一定要等我老了才知道」,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原PO不解為何長輩愛講「等你老了就知道」。(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人妻問「搬到南部生活CP值較高?」 網曝一關鍵:會吃虧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為什麼老人常說: 等你老了就知道」為題發文表示,媽媽常常把「等你老了就知道」掛在嘴邊,原PO舉列,就像是不繳國民年金的話,「等你老了就道!」或是熬夜打電動、常吃雞排、忘記帶鑰匙等,媽媽也都會說「等你老了就知道」。讓原PO不解詢問網友「為什麼不現在跟我說,一定要等我老了才知道,有沒有知道?」

不少網友都相當有感認為有些事情的確要經歷過才會知道。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美了一輩子!陳美鳳突曬「超狂對比照」 網驚呆:完全沒變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相當有感,認為有些事情要經歷過才會知道,「我現在有點老了,確實有些事情現在才知道」、「很多都是真的,只是你不信」、「老了真的會知道+1」、「就用講的沒用,你體會到了就會懂」、「我老了,確實有些事,以前不知道」、「有些事情要體會才容易懂」、「至理名言,回頭發現當初老媽是對的」、「這是真的,但懶得跟你說太多,反正你不會聽」、「很多事情的確是老了才知道…尤其是健康方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輩#等你老了就知道#PTT#經歷#媽媽#口頭禪#過來人#歷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3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