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緊急停用兩款眼藥水!真菌汙染恐傷視力 亞馬遜都買得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7:50
美國FDA再次警告停用兩款眼藥水,都存在違法物質添加和真菌污染問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FDA再次警告停用兩款眼藥水,都存在違法物質添加和真菌污染問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又有眼藥水出包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勒令停用,綜合美媒報導,美國食藥局最新聲明中,鄭重提醒消費者注意市面上兩款眼藥水,分別名為「Dr. Berne's MSM Drops 5% Solution」和「LightEyez MSM Eye Drops-Eye Repair」,兩者因為被通報內部添加違法化學物質,以及有真菌汙染的案例,一旦使用滴入眼睛,恐怕引起眼部傷害,甚至有生命危險的可能,緊急呼籲民眾停止使用,這兩款眼藥水,在亞馬遜等網路電商通路都能買到。
 

 

根據FDA聲明指出,兩款眼藥水成份中,都有添加名為甲基硫醯基甲烷(methylsulfonylmethane)的化學物質,這種化合物能用來預防和治療關節炎,但並不被允許添加在眼藥水內。之所以被添加,美國食藥局懷疑與坊間流傳功效有關,外界傳聞甲基硫醯基甲烷,能緩解乾眼和飛蚊症症狀,但臨床上並未被證實。
 
更多報導:印度搶先中美俄登月球南極 有何「大祕寶」各國砸錢探索

 
除了違規添加物被抓包,兩款眼藥水也在抽查樣本中,被發現液體含有大量像是芽孢桿菌(Bacillus)、外瓶黴屬(Exophiala)、綠膿桿菌(Pseudomonas)、分枝桿菌(Mycobacterium)和甲基紅色桿菌(Methylorubrum)等的細菌與真菌存在。

「Dr. Berne's 5% MSM Drops」,是本次被美國FDA點名停用的眼藥水之一。(圖/翻攝自亞馬遜網站)

 
上述這些菌種存在眼藥水內,一旦使用者不知情狀況滴入眼睛,很可能引發嚴重傷害視力的感染,甚至有可能危及性命,所以FDA才會緊急發出警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眼藥水#真菌汙染#美國#FDA#視力傷害#LightEyez MSM Eye Drops-Eye Repair#Dr. Berne’s 5% MSM Dro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4

0.2634

0.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