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2:11
日本東京中央區的築地市場是許多饕客想品嚐海鮮、玉子燒等美食時必去的旅遊地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中央區的築地市場是許多饕客想品嚐海鮮、玉子燒等美食時必去的旅遊地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朝日新聞》記者在核電廠含氚廢水排放的隔日(8月25日)前往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築地市場,發現該地還是有大量的外國觀光客在享用美食。日本記者發現,在當地時間25日早上9時,有一間海鮮丼餐廳門外排了超過10名顧客等待用餐,其中一位來自台灣的女遊客更是一大早就拉著行李箱在等候。

 

中國大陸、香港分別宣布暫停進口來自日本全國、特定都縣的水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記者詢問該名台灣遊客的意見,對方則回答:「我想應該含氚廢水還沒有影響到(海產),所以就直接從機場來到築地市場」。該名台灣人說,她會介意含氚廢水排海造成的影響,以後可能不會再吃日本的海鮮。
 
此外,雖然中國大陸、香港已經宣布禁止日本全國或部分地區的水產品進口,但記者發現實際來到日本的外國遊客們,對於海產的態度和意見仍有不同。一位來自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現居美國的女性遊客表示,她不會特別去在意含氚廢水問題,她認為雖然該議題在中國被廣泛報導,「但在美國,這根本不是什麼新聞。」她還認為,中國政府之所以反對日方的行為,是因為他們將其視為「政治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含氚廢水#核廢水#福島核電廠#日本#築地市場#海產#水產品#香港#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5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