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遭停工員工如何安置? 董座:所有人全薪支付到年底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7:53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22日發生嚴重火警。(圖/TVBS)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22日發生嚴重火警。(圖/TVBS)

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屏東工廠在(22)日發生爆炸,慘釀嚴重傷亡,今(26)日董事長劉安晧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針對成立「5億元信託專戶」說明,而現場媒體則針對停工後員工生計、血汗工廠等議題追問,對此,劉安晧強調,公司絕對負責到底,並宣布全體員工保障全薪支付到年底。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明揚成立「5億信託專戶」 員工傷亡撫卹賠償曝光

明揚工廠發生大爆炸,董事長劉安晧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5億信託專戶」保障傷亡員工撫卹賠償權益,劉安晧表示,中午已經跟上海商銀成簽約,相關資料也送至台北用印,最快明天下午就會撥款,這筆款項會用在這次意外事件的員工傷亡專款使用,後續由律師監督每筆支出,是否都用在員工撫卹上。

針對五億金額恐賠償不夠的疑慮?董事長表示,金額不夠,公司會再增加,不用擔心;至於保險部分,明揚的投保金額約15.3億,現在已經與保險公司洽談理賠事宜,第三責任險部分,雖然投保金額不多,但公司一定負責到底。
 

外界最關心5億信託專戶如何分配傷亡比例?劉安晧承諾,一定會從優撫恤,不過現在內部還在協調金額,因為受傷員工的醫療、心理治療、員工家庭的教育經費等都不同。

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屏東工廠(22)日傍晚發生爆炸。(圖/TVBS)


更多新聞:明揚肇因!疑「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 高溫裂解

不過明揚廠房發生爆炸意外,現在也被經濟部勒令停工,無法生產也沒有訂單收入,要如何繼續照顧員工生計?劉安晧表示,現在工廠全面停工,但公司出貨部分已於9月22日大致完成,接下來10、11、12月每月大約損失2.5億到3億元間,總損失額估計7至8億元,但「員工一定要照顧,不會輕易讓員工離開」希望明年二廠可以復工,若到12月底都沒辦法復工,會安排員工到總公司的其他部門上班,同時也宣布,全體員工全薪支付到年底。

至於被員工抱怨明揚是血汗工廠,底薪只有2萬多元,劉安晧則反駁,「沒有扣來扣去,只有加來加去」公司不會鑽勞基法漏洞,而且每年中秋節獎金是五分之一個月,端午節獎金也是如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工廠#爆炸#董事長劉安晧#5億元信託專戶#血汗工廠#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74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