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超標、登記一般工廠 董座:標準要釐清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0:18

明揚國際公司,今天(9/26)下午二度出面接受媒體提問,董事長劉安晧宣布設置5億信託專戶,全部支付員工傷亡的撫卹,但消防員傷亡部分不在其中,另外停工期間,薪水照常全薪給付,對於屏東縣政府裁罰,囤放過氧化物超標30倍,工廠登記為一般工廠,董事長坦言對於法令修正,還要了解,強調明揚絕對不是血汗工廠。

圖/TVBS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鞠躬道歉)!」

二度正式記者會面對媒體,鞠躬道歉完,明揚董事長說,已經完成5億信託專戶,用在員工傷亡撫卹。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用在這次意外事件員工傷亡的撫卹,專款專用,假設不夠我們還可以再增加,至於消防員的部分,我們另外再去..有另外的規劃。」

 
也就是說,消防員不在5億的賠償範圍內,而囤放超標30倍的過氧化物,又登記為一般工廠,涉及不實,董事長喊冤。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標準我們也需要再釐清,這一點我很抱歉,我現在沒有辦法給你回應,我們以往就是這樣子在登記的嘛,我們不知道現在的法規已經改為說,高爾夫球的生產必須要登記為化工廠。」

明揚公司設廠至少17年,董事長意思是,一開始登記就是一般工廠,也通過了審核,對於火災當下,被說沒人協助救災,有話要說。

圖/TVBS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應該要陪同處理救災的是我們的公安課長,那公安課長他現在,很抱歉..他現在是在加護病房裡面,二度灼傷,如果他不是陪同救災,他早就可以離開現場了。」

不幸身亡都是幹部層級,沒有不負責任,被扣上血汗工廠的帽子,嚴正駁斥。

圖/TVBS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中秋禮金)我們是發1/5個月,假設我們的一個員工,他領的全薪是4萬元,那就可領0.2個月,8千元的中秋節獎金,端午節獎金也是一樣,所以這樣子的一個狀況,我們的公司是血汗的工廠嗎?」

 
記者會上,讓媒體提問,除了強調保障員工生計,從優撫卹,對於工廠營運被說成多項違規,明揚似乎還摸不著頭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揚#國際公司#全薪#裁罰#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6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