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遭勒令停工!營收影響 明揚再吞第2根跌停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4:53
圖/TVBS
明揚工廠遭經濟部勒令全面停工,百分之百會影響營收,週二股市開盤,再吞下一根跌停板,市場臆測可能會有轉單潮,不過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場沒有持續發酵,可能因為單量、以及代工產品不同,但重創第四季恐怕是必然,不過往回看明揚今年前8個月營收,賺進25.4億,創下歷史新高。


 
記者林莉:「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屏東一廠火災釀出重大傷亡,停工影響營收也讓明揚再吞下一根跌停板。」

經濟部勒令停工,營收受衝擊26日跟母公司明安股價再度直接打入跌停雙雙吞下第2根跌停板,明揚截至上午11點持續下挫在68.3元市場上引發可能會有轉單效應,受惠代工廠包括復盛大田跟鉅明,不過分析師指出目前從股價上來看並沒有持續發酵。

分析師翁偉捷:「過去沒發生工安意外就稱卡單,但如果有工安意外發生,這個訂單就是直接取消,取消的部分就會沒有轉單效應發生。」

 
明揚今年1到8月合併營收達25.4億元,年增13.11%創下歷史新高,全面停工之後將衝擊每個月平均達3億以上營收也有產業界人士說,復盛大田鉅明主要從事,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受益程度有限,只是說工廠被勒令全面停工失聯員工還是沒有進展,明揚同仁一早回現場關心,但提及後續生計怎麼辦員工無奈也不知道。

圖/TVBS

明揚員工(變音處理):「還沒說(怎麼補償薪水),一定要持續給薪啊政府現在說,現在也不能把我們裁掉像三節的獎金今天就進來啦,(有領到就對了)當然啦,因為那本來就是銀行設定好的。」

也有員工注意到,這周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公司一早一樣有發放津貼這個月薪水傳出會照常支付但大方向還沒宣布,私底下幹部傳出有些人可能可以轉到明安其他工廠或等廠房重建,勞工處也有下令現階段不能裁員。

屏東縣勞工處長李雨蓁:「我們也已經開啟,受災勞工的關懷接下來會跟勞動部一起,針對受災勞工以及家屬,協助他們申請相關的慰助金災害保險給付以及相關補助。」

圖/TVBS

當時在市區就聽得到工廠爆炸聲,上百人傷亡後續賠償復廠恐怕還是條漫漫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廠#明揚#停工#跌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38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