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鯤」國造潛艦將下水 黃曙光:2025再+3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粘祐誠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0:07

首艘國造潛艦原型艦「海鯤號」,將在28日下水。總統府國造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繼續喊話,希望能在2025年前,替海軍再添3艘潛艦、2027年潛再添4艘;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樂觀其成」,卻有軍事專家認為,這個目標過度樂觀。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解放軍的機艦持續挑釁,搭配其他聯合軍演,這都被視為戰備警巡,並表示這種情況並未停止。解放軍最近在台灣的識別區內派遣多種機型的飛機,包括殲-10、殲-16、蘇愷-30等,並搭配共艦警巡,穿越台灣的識別區,這些舉動依然是不尋常的。

圖/TVBS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國防部已經指出這是不尋常的情況,通常在台灣國慶前和選舉前,解放軍會進行這些大動作,且這種情況不僅發生在白天,也包括晚上,使台灣軍方不得不經常保持高度戒備。

 
圖/TVBS


儘管面臨解放軍的挑釁,台灣國防部展現了自主決心。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即將下水,預計明年4月完成泊港測試。國造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2025年之前完成3艘潛艦,包括2艘劍龍級潛艦和1艘國造潛艦,而在2027年之前,他們希望完成4艘潛艦,這顯示出台灣對於國防自主能力的重視。

然而,有軍事專家表示,這樣的目標相當高,尤其在短時間內購置大量潛艦相當具有挑戰性。台灣在潛艦建造方面屬於新手,這也讓人們關注台灣是否能夠達成這些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造潛艦#海鯤#黃曙光#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131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