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 林楚茵:讓她在國防委員會安全嗎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0:40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立委林楚茵今(11日)批評,馬文君公然說謊被證實,這樣的立委適任嗎?讓她繼續待國防委員會,這會期的國防機密安全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馬文君左手拒簽保密切結書,右手將潛艦國造的軍事機密資料外洩,可能不只是洩漏給韓國,而是輾轉交付給中國,有涉嫌外患罪、更是叛國、賣國的行爲,檢調應從嚴辦理,更應揪出台灣的馬文君們。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踢爆2019年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林楚茵今天表示,馬文君前天拍影片說「只要是合理合法、要求立委簽署的文件,我們都會配合簽署」,結果馬上被證據打臉,2019年馬文君拒簽立院保密切結書的具體事證被週刊披露,當時國防部面對拒簽只好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

林楚茵表示,馬文君不只拒簽保密切結,媒體更還原秘密會議上,她當時頻繁抄寫、進出會議室,甚至當所有委員都把手機放在會議室外,唯獨馬文君用立院PHS專機對外聯繫,談話內容也被國防部官員聽到和簡報有關,當時的機密會議正是有關潛艦協力廠商文件,也包括「GL公司」的背景,結果馬文君還抹黑帶風向說是菸草飲料雜貨店,根本是惡意羞辱國軍。

林楚茵質疑,馬文君欺騙國人對國家不忠,「讓她繼續待國防委員會,這會期的國防機密安全嗎?」她直言,馬文君假監督之名,行洩密之實,這樣的立委視國家安全為無物,算不算叛國?南投選民還要讓她繼續連任嗎?

 
高嘉瑜表示,馬文君把我國潛艦製造的國防機密資料直接交给大韓民國駐台代表處,再轉由韓國國情院調查,不僅洩漏我國國防機密,更是阻擋潛艦國造的可能性,因為去年6月就有媒體報導,韓方協助潛艦國造的工程師在攜設計圖來台時在機場被捕,當時包括潛艦藍圖、技術資料、簡報資料、廠房設計圖等涉及潛艦國造資料,共上千筆資料發生外流情形,海軍退將研判,只要其中一項為真,「對德國就是侵權,對韓國就是犯法。」!

高嘉瑜說,這更造成潛艦國造過程相關設備裝備進口的難度跟風險,這過程黃曙光比誰都清楚,也才會說潛艦國造政策明令不接受民代和黨派人士關說,但「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甚至有軍火商賣國,將資料丟給中國大使館。

高嘉瑜批,馬文君左手拒簽保密切結書,右手將潛艦國造的軍事機密資料外洩,可能不只是洩漏給韓國,而是輾轉交付給中國,有涉嫌外患罪、更是叛國、賣國的行爲,檢調應從嚴辦理,更應揪出台灣的馬文君們,還有背後破壞台灣國家安全、潛艦國造的動機跟受益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潛艦國造#馬文君#洩密#林楚茵#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