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都會配合簽署」!軍方文件註記曝 狠狠戳破馬文君謊言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09:58
2018年立院邀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潛艦國造執行進度,祕密會議開始前其他人員離場。(圖/翻攝立法院畫面)
2018年立院邀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潛艦國造執行進度,祕密會議開始前其他人員離場。(圖/翻攝立法院畫面)

「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潛艦國造最大困難!」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縮寫:IDS)下水前,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多次有感而發這樣表示。日前他在一場內部簡報中提到,造艦過程他們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代、政府官員關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海軍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立委就是馬文君。

本刊還原立法院有關潛艦國造的其中3場祕密會議,據與會立委指出,2019年3月28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時任國防部長的嚴德發報告潛艦國造執行進度,那場會議主要討論國造潛艦各種設備、裝置的商源,以及有哪些廠商可以提供顧問服務。在會議召開前,國防部共準備三份資料給立委簽名,一是簽到表,簽了之後領取簡報資料,再簽一次名在領取表上,最後才是簽保密切結書;出席委員都照辦,只有馬文君簽了前兩張表,卻拒簽保密切結書,海軍人員發現後拿去請馬補簽,她還是拒簽。

 

馬文君2019年3月28日拒簽保密切結書,被軍方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紅圈處)。(示意圖/鏡週刊)

另一名當時在場,但亦不願具名的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也告訴本刊,他記得那次會議因馬文君沒簽保密切結書,引發一些騷動,現場有幾位國防部人員跟馬溝通,希望她能簽。這名立委並說,外交國防委員會常有機密會議,會中會發放機密參考資料,會後需繳回,也都會附上切結書請與會立委簽名,算是滿常見的事,委員們也都知道,通常不會太為難官員,但就屬馬文君例外。

據指出,2019年那場會議主席是王定宇,海軍就跟王報告有人沒簽保密切結書,王於是請海軍人員在切結書上方用藍色的筆手寫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本刊掌握該份切結書具體內容及註記,徹底戳破馬7日在臉書自清以及拉國防部長邱國正背書稱:「國防部長邱國正已經證實,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舉行機密會議,委員簽到取資料,就等同簽署保密切結,根本不需要另簽什麼保密協定」。

 
離譜的是,馬9日還透過臉書短影音公然謊稱:「只要是合理合法、要求立委簽署的文件,我們都會配合簽署。」如今隨著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的保密切結書出爐,已狠狠戳破馬的謊言。知情人士說,切結書對洩密的懲戒力道其實不強,只是要求立委配合,但就連這樣馬文君都不願簽,事後還公然說謊,讓人不解。

馬文君在國慶連假期間,透過短影音公開宣稱自己沒有拒簽保密切結書,這與本刊掌握拒簽文件恰巧相反。(圖/翻攝自馬文君臉書)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踢爆!還原潛艦國造3場祕密會議 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頻打PHS
【馬文君洩密風暴】重建潛艦國造3場祕密會議 馬文君鬼祟行徑曝光
【馬文君洩密風暴2】祕密會議竟挾帶PHS進場 馬文君狂抄筆記還提怪問題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潛艦國造#海鯤號#黃曙光#立委#馬文君#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