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文君列外患罪被告 徐巧芯10/13告發郭璽洩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4:59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中央社)

潛艦國造涉洩密等爭議延燒,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由高檢署偵辦中;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明天將向高檢署告發前海軍顧問郭璽涉犯外患罪。

馬文君日前於臉書發表聲明指出,她於去年1月間接獲爆料資料,包含難辨真偽的大量圖紙、計畫與簡報,以及郭璽已承認是本人的錄音檔,當時把資料交給國防部,國防部事後向她表示為廠商惡鬥,沒有機敏資料洩漏。

 

馬文君聲明表示,後來她以國會辦公室名義行文法務部調查局,並附上爆料錄音檔,請調查局立案偵辦;並透過外交部,取得韓國駐台代表處的聯絡方式,在獲得對方同意之後,將爆料錄音檔送去。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日前到台灣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涉嫌違反刑法外患罪篇章之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罪。

李正皓、吳崢告發指出,有15份錄音檔,總長9個小時,去年1月間至少牽扯3項機密,包括韓國廠商SI(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台灣製造潛艦,當時有數位SI韓籍工程師來台,負責人為PARK(朴武植),當時人在台灣。
 

李正皓、吳崢告發指出,馬文君將錄音檔給了韓國,造成同年3月SI工程師被捕的狀況,馬文君確實有洩密的罪證。

此外,徐巧芯日前於臉書表示,已備妥訴狀及錄音檔,將於明天向高檢署告發郭璽涉嫌違反外患罪篇章之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罪、違背對外事務委任罪,並預計未來傳喚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出庭,釐清爭議。

法界人士指出,刑事訴訟法規定,地方法院於刑事案件,有第一審管轄權。但內亂罪、外患罪及妨害國交罪,一審管轄權屬於高等法院,也就是目前高檢署偵查內亂罪、外患罪及妨害國交罪。

最高檢察署日前已將相關資料分案,發交台北地檢署、高檢署分他字案偵辦,若包含民眾告發事實,未必重複分案,也一併交由高檢署「偵辦重大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案件督導小組」偵辦小組與北檢國安專組檢察官偵辦。

據悉,高檢署接獲最高檢察署發交資料與民眾告發後,均依照法令、程序辦理;北檢則就涉嫌違反國安法、反滲透法部分進行偵辦,不排除交由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進行調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文君#潛艦國造#馬文君 洩密#外患罪#徐巧芯#郭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92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