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文君被指外洩潛艦國造資料 高檢署今天將分案調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1:22
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圖/胡瑞麒攝)

前海軍顧問郭璽日前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上週相關報導出來後,高檢署與調查局都已在進行了解中,而「他們(高檢署)已經告訴我今天會分案」。

馬文君身分是立委,調查此案是否會有困擾;蔡清祥說,對於任何刑事案件,不分黨派、身分地位,都會依法辦理。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蔡清祥等官員專題報告「因應詐騙案件暴增、地檢署人力不足,應強化進用檢察官助理,並降低檢察官離職率」,並備質詢。

蔡清祥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答覆相關提問時指出,上週媒體報導出來後,台灣高等檢察署跟法務部調查局,都已經在進行了解中。

媒體追問,馬文君稱1月時送了一個音檔到國防部跟檢調單位,內容是關於郭璽介入潛艦國造,但後來沒有下文;蔡清祥說,他會請高檢署再進一步了解,是否真的有收到相關資料,如果檢調有收到這些資料,他相信一定會依法處理。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認為,本案涉及國防機密,不能小看,也一定要辦,起碼對國家、盟友有交代,他詢問是否已立案、有無檢察官調查。

蔡清祥說,上週報導出來後,高檢署跟調查局已進行了解,後來因為放假,今天會再進行下一步偵查的動作。

鄭運鵬詢問,這個下一步動作,是否為分案調查,蔡清祥說,已經有蒐集資料,了解後、正式上班後,才有可能正式分案,而「他們(高檢署)已經告訴我今天會分案」,如果案件涉及國防秘密,這是二審管轄,高檢署本於職權就會處理。

郭璽日前指控馬文君外洩潛艦國造資料,馬文君已向南投地檢署提告。郭璽1日說,歡迎提告,才能把所有事證攤在法院,他也會在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馬文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文君#國民黨#蔡清祥#潛艦國造#馬文君 洩密#國防機密#郭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3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