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潛艦洩密牽動立委選情 她首當其衝、綠「八仙過海」更難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0:13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牽動選情。(圖/總統府提供)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牽動選情。(圖/總統府提供)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潛艦洩密案與前海軍顧問郭璽互撕開嗆,綠營也群起開砲,郭璽與馬文君互槓,也牽動南投和高雄的立委選情。馬文君欲拚連任出現變數,綠營對手出現一道曙光;另一方面,高雄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此次由陳菊系新人李柏毅接棒老江劉世芳,對上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該區選民結構原就有利藍營,如今再殺出郭璽競爭此席立委,李柏毅陷入雙重夾擊,民進黨這回在高雄想「八仙過海」難度更高。
 

馬文君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圖/胡瑞麒攝)

 
馬文君卷洩密案難撕「叛國親中」標籤 南投選情亮警訊
 
南投縣原本就是藍營票倉,在今年3月立委補選派出前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出戰民進黨老將蔡培慧,萬萬沒想到最後竟敗下陣來,國民黨的警訊已響,如今馬文君因為潛艦國造事件又被爆出疑似洩密,對於這次立委選情又是一記重擊。

馬文君在南投第一選區的選情一向穩定,這次捲入洩密風波,遭到綠營圍攻,被冠上「叛國賊」的稱號,雖然當地藍營基本盤還是能穩住,但對於中間選民,卻可能使其產生負面印象,這對綠營派出的新人參選人蔡明軒可說是一大優勢。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圖/TVBS資料照)

潛艦洩密案郭璽氣勢如虹 民進黨拚高雄「8席全拿」難度更高
 
因為國造潛艦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互控洩密,郭璽知名度竄升,蹭著這一波聲量,近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宣布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共13席,至於他本身則要挑戰高雄左楠立委,可說是話題不斷。

高雄選民結構一直以來都是綠大於藍,不過這次左楠區民進黨現任立委劉世芳放棄參選連任,由菊系新人李柏毅代為出征,對上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原本受到該區選民結構影響,選情已經不容樂觀,現在又殺出郭璽這個話題人物,恐分化綠營選票,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中箭落馬。
 
左楠區立委劉世芳今年4月宣布放棄連任,由同為菊系的李柏毅接棒,論知名度及基層實力明顯都不及老將劉世芳,再加上該區選民結構多為眷村、退役軍人,對藍營而言是一大優勢,再加上李眉蓁近期討論度有上升趨勢,相較之下,李柏毅陷入苦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都特意把競選總部設在左營,欲幫黨內新人拉抬聲勢。

郭璽的出現,衝擊藍綠選情。(圖/TVBS資料照)

郭璽的出現,衝擊藍綠選情,隨著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持續,郭璽頻繁開直播,人氣飆升,也收穫了一票年輕軍事迷、及綠營支持者的關注。這也讓綠營不免開始擔憂郭璽的高人氣是否會出現分票危機,只要被分的幾萬票都有可能中箭落馬,綠營想要順利在高雄「八仙過海」難度更高。郭璽的熱度會維持多久,以及這些聲量是否能轉化成選票,是綠營觀察的一大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政治評論

#立委選舉#2024大選#郭璽#馬文君#南投#高雄#左楠#李柏毅#李眉蓁#潛艦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4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