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19.2度!一圖懂「雨區3段變化」 週末北台再轉濕涼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07:39
各地秋高氣爽好天氣。(圖/胡瑞麒攝)
各地秋高氣爽好天氣。(圖/胡瑞麒攝)

今天(13日)臺灣附近的東北季風強度稍微減弱,但仍維持著東北風向,水氣則又比昨天(12日)再少一點,預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東部山區及午後的中南部山區還是有些降雨的機會,但雨勢較為零星少量。氣溫方面整體並沒有明顯差異,雲量偏少導致夜間輻射冷卻比較明顯,早晚期間氣溫偏涼,今天各地晨間低溫普遍在20-22度,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郊區19.2度。白天在陽光加熱下感受又相當溫暖,北部、東半部地區高溫都有機會來到28度,中南部可達到30-32度,各地都有著比較大的日夜溫差。

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手刀衝拿坡里!炸雞桶買一送一 「400元有找」肉控吃爆

明天(14日)白天也是類似的環境,維持著相同的天氣以及氣溫型態。晚上到週日(15日)則會有些變化。因為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逐漸增強,開始有些水氣移入,迎風面地區雲量再次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北部白天高溫有稍微降低趨勢。中南部仍是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陣雨天氣,不過水氣量不多,因此整體降雨仍然偏少。下週一(16日)到下週二(17日)則是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又會減少,各地又會轉為多雲到晴天氣。

降雨預測示意圖。(圖/TVBS)

更多新聞:「穿這色」爽吃日本和牛!麻辣45推酸菜魚鍋 必點菜式搶先看
 

下週三(18日)東北季風減弱,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環境,一直到下週四(19日)水氣都持續偏少,各地可望維持著相似的穩定天氣型態。下波天氣變化可能會在下週五(20日)左右,又有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增強,屆時可能會再次為迎風面地區帶來水氣增多,但預估水氣量同樣是比較偏少一點,而且影響時間不長,到了下週末可能又會轉為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不過距離現在還有些時間,要再追蹤觀察幾天才會比較確定。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降雨#氣溫#日夜溫差#雷陣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63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