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了賺人民幣!苦苓被起底「在陸出版書」笑到岔氣:親中傻X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2:47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知名作家苦苓。(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10月1日為中國國慶,「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搶頭香公開祝賀,歐陽娜娜、吳奇隆、汪東城等跟進表態。知名作家苦苓在雙十節當天,點名20位曾慶中國國慶的藝人,等待他們也送上祝福,不過無一人回應。今(12)日他被翻出在對岸出版書籍,對此,苦苓直球反擊,自己確實賺人民幣,「重點是人不該為了賺錢去當『舔狗』」,更強調可以在他的書上看到「國家」2字。

苦苓被網友翻出在大陸出版過3本書。(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更多新聞:俄烏、以巴爆衝突 若台海也現危機?美國防官員:有信心因應

苦苓在臉書發文表示,公布台灣藝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名單,用意不在於批評,只是希望也以同樣標準祝賀中華民國國慶,「結果10/10他們連一聲也不敢吭,引起網友撻伐,那也是這些人咎由自取,誰叫你『雙標』。」

苦苓發文表明立場。(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更多新聞:賴幫站台!介紹高嘉瑜「一句話帶過」 轉頭挺苗博雅台下歡呼超大聲
 

對於有網友找出他在大陸出版的書,指控是大賺人民幣,苦苓直呼自己笑到岔氣,「我從來不反對任何人賺人民幣(要不然台商豈不都該駡?),重點是人不該為了賺錢去當『舔狗』,這樣很難懂嗎?」接著透露出了3本自然生態的書,不僅沒有因為他反共台獨的立場被下架,還直接在書上寫明自己是雪覇國家公園解說員。對方反應不能用「國家」,苦苓反問:「為什麼不能用國家?你們不是說跟我們是同一個國家嗎?」後來對方讓步,「國家」兩個字就一直都在書上。

苦苓重申,不是在說大話,但只要真的有實力,就不必當舔狗,「你幾時看到五月天、蔡依林去拍中共國的馬屁?只要你夠強,就不用怕人家不要你而去扭曲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苦苓#國慶#作家#人民幣#表態#林志玲#歐陽娜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