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爆滿!兒科醫警告「3病毒猖狂肆虐」 秋冬達高峰躲不過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07:51
秋冬時節3種病毒合併流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秋冬時節3種病毒合併流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早晚溫差大,季節轉換之際正是流感的好發時節,疾管署昨(11)日公布上週新增34例流感併發重症,年紀最小者僅4個月大,另增加11例死亡個案,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流感疫情呈現上升的趨勢。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COVID-19、流感、RSV等這3種病毒來勢洶洶,尤其流感可能在明(2024)年1月底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疫苗才能有效保護身體健康。

上週新增34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每年必須檢查一次「未做此項目篩檢」 醫師:罹癌風險高

吳昌騰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表示,流感在全球不同的地區,流行的高峰期有一定的差異,大部分會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2月期間流行,目前台灣流感已處於流行期,預估將於11月中旬進一步上升,並在1月底達到高峰,「今年秋冬季節可能會迎來COVID-19、流感、RSV,這三種病毒的合併流行。」

小兒科醫師吳昌騰呼籲民眾盡快打流感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換季皮膚保養是關鍵!5技巧「養好膚」 乳液用量要調整
 

為了遠離流感威脅,吳昌騰強調,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種時間是流感高峰期來臨前的1至2個月,因此在每年的10月底前完成接種,可以讓流感疫苗有更好的保護效果。事實上,吳昌騰日前曾透露,最近兒科急診病人暴增,尤其是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有些小孩症狀都很嚴重,出現「咳、痰、喘」等症狀,不停咳嗽、喘息,氣管內跟肺部痰很多,除了造成兒童發生細支氣管炎、支氣管痙攣、肺炎以及急性呼吸衰竭外,甚至會導致重度呼吸暫停、猝死等,提醒第一線醫師與家長一定要格外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疾管署#COVID-19#RSV#病毒#吳昌騰#急診#兒童#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8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