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歲畫家陳景容 義賣助「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8:13
90高齡的陳景容教授依然活力十足,積極策劃展覽。(圖中友百貨提供)

高齡90歲畫家陳景容在台中的中友百貨公司舉辦個展,提供作品「靜坐」義賣,所得捐贈贈公益,當作「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籌建經費。
 


陳景容是台灣國寶級藝術家,2023年第10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是台灣超現實主義先驅,這次個展「九十風華-陳景容小品展」,現場展出32件經典之作,有人物肖像畫與靜物畫,也有以世界各地風景為創作主題的油畫,並有素描、版畫及粉彩等多樣媒材的作品,展期到月底1月29日。

 
 

陳景容於1977年起擔任師大美術系專任教授,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名譽教授,於海內外舉辦展覽無數,設有個人美術館、獲頒多項國內外榮譽獎項,出版30餘本著作,傳承技藝,提攜無數莘莘學子,長年免費提供畫室給學生們使用。
 

陳景容創作生涯超過七十年,擅長的創作領域跨足多元媒材,包含油畫、濕壁畫、版畫、鑲嵌畫等…相當多元,揉和了古典色彩與超現實主義的神祕風格,也增添懷古幽思與人生哲學,讓作品層次更加鮮明豐富、耐人尋味。
 
中友百貨顧問張光貝表示:「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國寶級藝術家陳景容教授蒞臨中友時尚藝廊展出,陳教授日前才獲頒教育部的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希望透過此次展覽可讓更多一般大眾親身體驗大師九十風華的藝術成就。此次特別挑選小品為主,更適合一般顧客家中陳設觀賞。」
 

陳景容教授除了長年培育人才推廣美術,也積極參與公益,特別提供作品「靜坐」於展覽中義賣5萬元,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他是彰化人,特別指定捐款對象給彰化的公益基金會,贊助「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籌建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景容#中友百貨#畫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08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