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頭巾 結果共255筆

  • 不願摘頭巾謊稱被打「害校長收死亡威脅」 法穆斯林學生將遭起訴

    法國具有歐洲和歐盟最大的穆斯林人口,2004年就立法禁止中小學學童穿戴「可明確展示宗教信仰的象徵物或服飾」,近日巴黎(Paris)一名校長依法要求一名穆斯林女中學生脫掉頭巾,不料女學生不從,還謊稱校長毆打她,導致校長收到死亡威脅自行辭職,法國政府表示,將起訴該名女學生。
    15小時前
  • 影音/台灣「四大才子」斜槓婚宴 重現《唐伯虎》紅布點秋香

    2024/02/12 10:14
  • 伊朗33歲女公共場所未戴頭巾 遭罰款、挨74下鞭刑

    伊朗司法部門表示,當局以「違反公共道德」為由,對一名女性處以74下鞭刑,並要求她繳納罰款,以懲罰其未遮蓋頭部。
    2024/01/08 12:36
  • 巴基斯坦少女選擇自由戀愛 公開接吻竟遭父母殺害

    義大利法院日前做出裁決,認定一對來自巴基斯坦的移民父母,以及他們的兄弟,因為涉嫌謀殺自己「不聽話」的年輕女兒,判處父母兩人終身監禁,女孩的叔叔則重判14年有期徒刑。《衛報》報導,死者是一名年僅18歲的青少女莎曼(Saman Abbas),從法院判決書紀錄來看,莎曼不只拒絕父母安排的家鄉婚姻,在義大利生活的她,選擇自由戀愛和公開與男友接吻,外加停止配戴頭巾上街,種種行為不斷惹怒保守的父母,沒想到最終竟死在自己至親手中。
    2023/12/20 10:36
  • 諾貝爾和平獎再頒階下囚 伊朗人權運動家

    諾貝爾和平獎第五次頒給了身分是囚犯的得主,這是伊朗第二位獲獎者,人權運動家娜爾吉絲.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她與丈夫都曾是異議記者,也都曾長期入獄,但她不願因此停止倡議發聲,因此至今累積了31年刑期,目前仍在獄中並絕食。她的一雙兒女跟隨父親流亡法國已經8年,這次代替母親到挪威領獎。長久分離且見面無望,對母親與孩子來說都是酷刑,但穆哈瑪迪接受CNN記者訪問時,仍表示不願被迫噤聲,要繼續反對極權的伊朗神權政府。
    2023/12/11 19:58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獄中絕食 兒女代領獎譴責伊朗政府專制

    繫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今天由兒女代為受獎和宣讀得獎感言。她在「監獄冰冷高牆背後」寫下並且偷偷帶出的訊息中,對伊朗「暴虐而且反女性的宗教」政府予以譴責。
    2023/12/11 09:26
  • 保持嚴格中立 歐盟法院:行政機構員工「禁戴伊斯蘭頭巾」

    歐盟(European Union)最高法院28日裁定:成員國的公共當局可以禁止員工佩戴「帶有宗教信仰的標誌」,例如伊斯蘭頭巾,這成為針對歐洲多年來嚴重分裂問題的最新決定。
    2023/11/29 11:53
  • 布林肯出席援以聽證會 多次遭反戰者打斷發言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全球範圍內的反猶太主義事件也正在激增,法國巴黎地鐵出現一名戴著頭巾的婦女,高喊「真主至上」甚至威脅要炸掉自己,隨後遭到警察開槍,陷入命危。而為了支援以色列、烏克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1日出席參院聽證會,發言卻多次遭反戰人士打斷。而布林肯接下來將在周五,再次到訪以色列,和中東多國繼續斡旋。
    2023/11/01 12:49
  • 影音/頭巾莽男暴怒踹司機 睡過站自私逼停大鬧

    2023/10/31 13:15
  • 報導艾米尼之死 伊朗兩女記者遭院判處長期監禁

    報導伊朗女子艾米尼,在遭到宗教警察關押期間過世的兩名女記者,先前遭到逮捕,周末伊朗革命法庭宣判兩人將遭到長期監禁。
    2023/10/23 14:36
  • 艾米尼事件重演!伊朗少女沒戴頭巾地鐵站遭打昏 官媒:已腦死

    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伊朗少女葛拉凡本月初疑因違反佩戴頭巾規定,在地鐵上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後陷入昏迷,據稱她已「腦死」。
    2023/10/23 10:22
  • 人權的代名詞! 伊朗女權鬥士獲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委員會,在昨天(6)傍晚公布了和平獎得主,由伊朗女記者兼女權運動家「穆哈瑪迪」獲得殊榮,她長期推動伊朗女權、人權和言論自由,更發聲反對強制女性佩戴頭巾等敏感性問題,讓她成為伊朗政府的眼中釘,當局逮捕過她13次,就連獲獎當下,「穆哈瑪迪」還在監獄中服刑,美國總統拜登也敦促伊朗立刻釋放她。
    2023/10/07 14:53
  • 伊朗女學生未戴頭巾 疑遭到道德警察打到昏迷

    伊朗一名16歲女學生,疑似搭地鐵沒戴頭巾,被道德警察打到頭部重創,昏迷送醫。不過家屬疑似遭到施壓,對外說是因為低血壓昏倒,自己撞到頭部。在伊朗已經出現抗議,要還女學生一個公道。
    2023/10/06 18:48
  • 只因沒戴好頭巾!伊朗16歲少女遭道德警察「打到昏迷」

    伊朗又傳出「道德警察」(Morality Police)施暴事件!該國1名少女在搭乘地鐵時未確實戴好頭巾,竟因此被道德警察打到昏迷、住院治療,此事引發人權組織和異議人士的抗議,也讓伊朗在「頭巾革命」爆發周年之際再次陷入緊張狀態。
    2023/10/04 09:57
  • 法國禁奧運賽場「戴頭巾」!聯合國官員批:違反國際人權

    法國將於明年舉辦奧運,不過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先前「不允許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的言論引發議論,「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 Human Rights Office)對此表達強烈批評,強調「應尊重表達宗教信仰」。
    2023/09/28 14:20
  • 伊朗頭巾抗爭周年 女權.經濟困境下退居二線

    伊朗頭巾抗爭運動滿一周年,週六(16日)多國包括美國、法國、加拿大和德國都有民眾發起示威活動,聲援伊朗女性。不過在伊朗境內,由於通膨居高不下,外加國際制裁,讓經濟陷入困境,不少民眾光是填飽肚子就忙不過來,女性被迫把爭取戴或不戴頭巾的權益與自由擺在次要。
    2023/09/18 19:59
  • 誇張!印尼14名女學生被師強制剃頭 只因「這個」沒戴好

    法國日前才宣布禁止公立學校學生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印尼也傳出14名中學穆斯林女學生被老師「強制剃頭髮」,只因她們沒戴好頭巾(hijab)。
    2023/08/30 12:17
  • 宗教中立?妨礙自由? 法國公立學校禁穆斯林長袍

    法國新任教育部長是有「政壇神童」之稱的阿塔爾,才34歲已經歷練過預算部長與教育部長兩職,是法國第五共和以來最年輕的內閣成員。但他最近的一項宣布,再度點燃法國社會的分裂之火:9月新學期開始,穆斯林女學生不能再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以貫徹法國「世俗主義法」校園場域無宗教色彩的原則。法國左右兩派為此激烈交鋒,穆斯林族群不滿,年輕世代也對政府提出質疑。
    2023/08/29 20:00
  • 女性不需要觀光!看不爽「頭巾不整齊」塔利班禁女遊國家公園

    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不斷縮限女性權力,繼強行關閉女性沙龍、大量焚燒樂器後,如今再度減少女性國民的公共活動空間、宣布「禁止女性參觀國家公園」,而原因竟只是對「未整齊穿戴頭巾」不滿,官員更直言「女性不需要觀光!」。
    2023/08/28 10:41
  • 真的不是印尼人!雷嘉汭找移工學語言 殺人犯「阿布」本尊曝光反差大

    探討死刑、移工議題的夯劇《八尺門的辯護人》,近期在串流平台上線後好評不斷,令人最驚豔的,莫過於飾演印尼看護的雷嘉汭,她接受TVBS專訪談到,為了詮釋角色,還戴著穆斯林頭巾到台北車站向移工攀談請益!另外備受關注的角色還有殺人犯漁工,首度演戲的張耀來自印尼,與角色反差超大。
    2023/08/14 20:19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伊朗女棋手拒戴頭巾流亡海外 西班牙授予國籍

    伊朗西洋棋女子選手哈德(Sara Khadem)參加國際比賽時未佩戴頭巾,因擔心回國遭報復而移居西班牙。西班牙司法部長今天宣布,授予哈德西班牙國籍。
    2023/07/27 16:52
  • 敘利亞難民闖法公園刺傷5人 目擊者:他講英文還以為在拍節目

    《路透》報導,法國東部名為安錫(Annecy)的小鎮,當地一處公園被戴頭巾男子闖入,持刀刺傷多人,警方一開始稱有八名孩童受傷,但最新通報更正,有4名年約三歲的孩童與1位成年人受傷,其中兩名孩童與一成人有生命危險。現場目擊者稱,有一受傷孩童,甚至還坐在嬰兒車中。棉種緊急通報警方,嫌犯隨後被警察制伏。《巴黎人報》最新報導中提到,安錫當地警方並不認識這名持刀嫌犯,但在逮捕後從其身上找出敘利亞身份證件,是一名32歲擁有合法居留權的難民。
    2023/06/08 17:13
  • 揪未戴頭巾!伊朗監控打壓女性 一天內關閉逾「150店家」

    伊朗警方今天表示,24小時內有超過150間商店、餐廳和接待場所遭到關閉,因為這些店家對於伊斯蘭教嚴格著裝規定中女性配戴頭巾的義務未予尊重。
    2023/04/17 08:26
  • 伊朗宣布厲行監控 街頭加裝攝影機揪「未戴頭巾女性」

    伊朗警方今天宣布,為進一步遏制女性違反強制服裝規定的風氣,將在公共場所和大街上安裝攝影機來辨識未配戴頭巾的女性身分,並且予以懲罰。
    2023/04/09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