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米尼事件重演!伊朗少女沒戴頭巾地鐵站遭打昏 官媒:已腦死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0:22
伊朗少女葛拉凡疑因違反頭巾規定,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後昏迷,據稱她已「腦死」。(圖/翻攝自Dailymail)
伊朗少女葛拉凡疑因違反頭巾規定,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後昏迷,據稱她已「腦死」。(圖/翻攝自Dailymail)

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伊朗少女葛拉凡本月初疑因違反佩戴頭巾規定,在地鐵上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後陷入昏迷,據稱她已「腦死」。

路透社報導,為伊朗庫德族發聲的Hengaw等人權團體最早將16歲少女葛拉凡(Armita Geravand)住院一事公諸於世,並在社群媒體公布她的照片,顯示她昏迷不醒,戴著呼吸器,頭上纏著繃帶,顯然依賴維生系統存活。路透社無法確定這些照片的真實性。

 

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對於葛拉凡最新健康情況的追蹤顯示,儘管醫療人員做出努力,她腦死的情況似乎已經確定。」

人權倡議者一直擔心,葛拉凡可能面臨與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相同的命運。艾米尼去年在被道德警察拘留期間死亡,引發了長達數月的全國性反政府示威,是對伊朗神職統治者構成的最無畏挑戰之一。

據報導,葛拉凡10月1日在德黑蘭地鐵(Tehran Metro)與維護伊斯蘭服裝規定的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後受傷,事後伊朗當局否認此事。
 

伊朗神權體制自1979年人民革命推翻西方支持的世俗國王以來,一直對女性服裝實施限制。女性依法須遮住頭髮,並穿著寬鬆長袍。

伊朗女性若違反嚴格伊斯蘭服裝規定,會面臨公眾譴責、罰款或逮捕,但自艾米尼之死後,有愈來愈多女性抗令,不戴頭巾在全國各地商場、餐廳和商店等公共場所拋頭露面。

關於葛拉凡已腦死的報導,可能重燃艾米尼之死引發的全國性示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頭巾#地鐵#人權#庫德族#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6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