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伊朗製造飛彈無人機 美制裁中國香港公司及個人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0:56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伊朗、香港、中國和委內瑞拉相關公司與個人實施新制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伊朗、香港、中國和委內瑞拉相關公司與個人實施新制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對伊朗、香港、中國和委內瑞拉相關公司與個人實施新制裁,理由是支援伊朗的彈道飛彈和無人機計畫。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聲明指出,這波受制裁的實體和個人曾支援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 IRGC)和伊朗國防部生產並擴散飛彈和無人機,包括11名個人、8家公司和1艘船隻。

 

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副部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說:「伊朗不顧後果地選擇繼續擴散破壞性無人機和其他武器,導致世界各地眾多衝突持續拖延。」

財政部表示,制裁名單包括生產抗干擾導引系統的伊朗公司Fanavaran Sanat Ertebatat Co.及其兩名董事。

另外,伊斯蘭革命衛隊旗下企業Saberin Kish Company引進關於合法攔截和技術設備的維修組件;伊朗代理商阿里雷扎.馬廷基亞(Alireza Matinkia)協助將日本和美國產製的軍民兩用電子零件從香港運往伊朗。
 

財政部表示,中國的林敬鶴(Lin Jinghe,音譯)「運用他在香港的南溪穀科技有限公司(Nanxigu Technology Co., Limited)為伊朗代理商阿里雷扎.馬廷基亞採購了日本、瑞士、台灣和英國的軍民兩用循環器、放大器、電感器和其他電子元件」。

總部位於香港的大立射頻技術有限公司(Dali RF Technology Co. Limited)被指接受與林敬鶴採購案有關的轉帳匯款。

美國制裁也波及對委內瑞拉的無人飛行載具出口。財政部以協助向卡拉卡斯當局供應無人機與其他武器為由,制裁伊朗國防部長阿什蒂亞尼(Mohammad-Reza Ashtiani)和伊朗駐卡拉卡斯武官雷哈尼(Jaber Reihani)。(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伊斯蘭#革命衛隊#軍民兩用#循環器#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31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