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伊朗同夥來亂 美眾院起草法案「若以巴衝突擴大、美軍可動武」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3:46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圖/翻攝自麥考爾推特)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圖/翻攝自麥考爾推特)

以色列與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他們正在起草立法,授權美國能夠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衝突擴大時使用軍事力量。
 
據《國會山莊報》等外媒報導,倘若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升級為更廣泛的區域衝突,這項法案將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能夠下令出兵,打擊伊朗在中東各地的支持的代理部隊,例如背後由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

 
 
麥考爾表示,如果真主黨真的介入衝突,美國必須做好準備,「政府還沒有授權法來打擊任何伊朗代理部隊。無論是真主黨、哈瑪斯還是伊拉克的什葉派軍事代理部隊,美國都沒有辦法根據法律授權進行攻擊。」因此麥考爾正在起草《作戰授權法(Authorization for the Use of Military Force, AUMF)》,但他強調,他還是希望自己永遠不必動用到這項法案。

美國艾森豪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美國官員擔憂,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將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開闢第二條戰線。五角大廈因此派出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至地中海東部,以藉此發揮威嚇作用。
 
 
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導致當地超過1400人喪生,並綁架名頻作為人質;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對加薩走廊進行空襲,也造成超過3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雙方激戰目前仍未見緩和跡象,衝突仍有可能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美軍#伊朗#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