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箭轟加薩醫院500死!以色列、哈瑪斯互控犯案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3:42

加薩市中心的一間醫院,原本裡面滿是無家可歸的避難百姓和病患,卻在當地17日晚間,遭遇空襲,大約50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事後哈瑪斯和以色列國防軍,互相指控對方犯行,攻擊醫院、殺害平民也遭受國際排山倒海的譴責聲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在加薩市正中心的阿里阿拉伯醫院遭遇空襲,造成50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加薩衛生局副局長Yousef AbuAl-Rish:「醫院被兩枚火箭彈攻擊,這是第一枚這是第二枚,這些照片是醫院的毀損。」

這間醫院內原本擠進上千名無家可歸的避難百姓,暫時寄居在這裡,沒想到卻還是遭遇攻擊,哈瑪斯指控以色列屠殺平民犯下戰爭罪,以色列國防軍則反控兇手是伊斯蘭聖戰組織。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Daniel Hagari:「我們掌握的少數情報顯示,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彈誤擊造成加薩醫院遇襲。」

國際上也紛紛譴責這起攻擊。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巨大的悲劇和戰爭醜陋的屠殺是不能容忍的,也不允許在不追究責任的情況下發生。」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高級專員圖克:「我無言了,需要立即停止暴力和殘殺。」

世界衛生組織WHO更痛批任何對醫療機構的襲擊,都是違反國際法。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加薩封鎖狀態下,外界處理相關訊息其實相對困難,以色列沒有提供證據只說他們有情報,如果真如哈瑪斯所說有幾百人死亡,一般來說,火箭彈雖然致命雖然危險,但不會一次造成這麼多人死亡,但以色列空襲,是有可能造成這樣規模的死傷。」

究竟是誰該為這起超過500人死傷負起責任,只能等待更多事證來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空襲#醫院#加薩市#巴勒斯坦人#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21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