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記者才被炸死 BBC記者遭以國警持槍拖出車外盤查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2:20
《BBC》記者全員被警方拖出車外,持槍攔查。(圖/翻攝自BBC)
《BBC》記者全員被警方拖出車外,持槍攔查。(圖/翻攝自BBC)

以色列與激進組織哈瑪斯爆發激烈衝突,國際媒體更冒著生命危險深入巴勒斯坦前線採訪報導,然而一名《路透社》攝影記者卻被以色列空襲黎巴嫩邊界的砲火波及,不幸身亡,還有其他多名外媒記者受傷。而英國《BBC》採訪團隊的採訪車也在路上遭到以色列警方攔查,一群記者被警方「拖出車外」,還被壓制在牆邊、拿槍指著,當記者試圖錄影時,手機甚至被搶走丟掉。

《路透社》影音記者伊薩姆・阿卜達拉在黎巴嫩邊界,因為空襲喪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BC》阿拉伯語採訪團隊13日乘坐採訪車行駛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路上,當時由3名記者組成的團隊正準備前往飯店,沒想到半路卻遇到以色列警方攔查。《BBC》稱,記者乘坐的車輛上貼有明顯的媒體標誌,3人也都穿著採訪背心,但仍被「從車上拖出來」,警方還將他們壓制在牆上盤查。
 
《BBC》發言人稱,團隊穿著採訪背心、車輛也有媒體標誌。圖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記者圖通吉(Muhannad Tutunji)與阿布迪亞布(Haitham Abudiab)表示,他們下車後立刻向警方出示《BBC》的記者證,但對方仍用槍指著採訪團隊,要求他們保持安靜不動接受盤查,否則將會遭到開槍。當圖通吉準備拿起手機拍攝這一事件時,手機卻被以色列警方搶走、扔到地上,動作之間警方還攻擊了他的脖子。
 
《BBC》在聲明中指出,「記者必須要能夠自由的報導以色列和加薩的衝突。」目前以色列警方尚未針對此事置評。
 
 

 

 

 
以色列週五(13日)向黎巴嫩南部發動空襲,結果導致《路透社》採訪團隊一名攝影記者死亡、包含其他外媒在內的共6名記者受傷,目前正面臨外界質疑。以色列國防軍承認週五向黎巴嫩發射砲彈,但沒有具體回應與受害者相關的其他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國際媒體#黎巴嫩#空襲#記者#BBC#英國廣播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94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