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走廊大逃亡!南下道路擠爆 居民絕望:我們能去哪?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1:13
以色列警告加薩北部居民立刻撤離。(圖/翻攝自@NBCNews推特)
以色列警告加薩北部居民立刻撤離。(圖/翻攝自@NBCNews推特)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則誓言「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並計畫派軍進攻加薩走廊北部。在進攻前夕,以色列軍方也給出時間限制,要求平民24小時內離開,並空投傳單警告。有記者目睹,許多巴勒斯坦人攜家帶眷,或透過步行、或透過驢子拉車離開家園,然而也有一些居民留在家中沒有動身,當記者詢問原因時,對方反問:「我們還能去哪裡?」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記者阿爾卡魯特(Safwat al-Kahlout)表示,他人在加薩市以南的代爾拜萊赫(Deir al-Balah),一路上他親眼目睹這場悲劇,眾多居民攜家帶眷出逃,他們大包小包帶著家當,有些人直接坐在汽車車蓋上往南開、有些人則是依賴驢子拉車,但其中大多數人是採取步行方式離開家園。

 

靠著步行逃離家園的加薩居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爾卡魯特表示,他從加薩市到代爾拜萊赫的路程通常只要花費15分鐘,但今天前往代爾拜萊赫時卻花了近2個小時,因為整條路上都是汽車和人,正準備從加薩北部或中部逃往南部。他們帶著小包包、床墊,盡量拿走所有他們必須的用品,而且許多人還帶著年幼的孩子。
 
然而,加薩地區人口密度極高,雖然許多居民準備逃亡,但城裡仍有多數人尚未撤離。有居民告訴阿爾卡魯特:「我們能去哪裡?南方有真正的避難設施嗎?」阿爾卡魯特表示,他們之所以這麼問,是因為從南部到北部,加薩的每個人都在關注新聞,而他們心裡明白,加薩走廊並沒有安全的地方。
 

 

 

 
 
《金融時報》指出,以色列在發放給加薩居民的傳單上寫道:「加薩市的平民,為了您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請向南部撤離,並與那些把你們當作人肉盾牌的哈瑪斯恐怖分子保持距離。」另一方面,哈瑪斯則發表聲明,要求加薩市民不必理會以色列的警告,繼續留守加薩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加薩走廊#撤離#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0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