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帶一路重頭戲「習普會」登場 習稱普欽:我的老朋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2:54
中俄領袖會談登場。(圖/翻攝自央視)
中俄領袖會談登場。(圖/翻攝自央視)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1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欽與兩國多位部長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進行「習普會」;習近平以「尊敬的普欽總統」、「我的老朋友」來稱呼普欽,並表示普欽連續3次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體現了俄方對於一帶一路的支持。

習近平在會談上表示,中俄共同為兩國關係發展定向領航,就一系列重大國際和區域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中俄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戰略協作密切有效,雙邊貿易額創歷史新高,正不斷朝著我們共同確定的2000億美元目標邁進。」習近平還說,2013年至今,他已經與普欽會晤42次,「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和深厚友誼」。

 

習近平將與普欽進行一對一會談。(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習近平與訪中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普欽進行會談,並特地釋出一段影片,公布習普會的會談場地為人民大會堂,場地後方佈置了中國及俄國的國旗。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也表示,兩國多位部長將出席,而普欽和習近平也將進行一對一會談。
 
今日上午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結束後,「習普會」正式登場;克里姆林宮的聲明還說,兩人「會談期間將特別關注國際和地區問題」,對於是否會談到烏克蘭問題、以巴衝突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17日)表示,兩國元首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以巴衝突#一帶一路#中國#俄羅斯#普欽#習近平#習普會#人民大會堂#克里姆林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32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