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真主黨籲民眾上街示威!美、法大使館「遭圍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4:20
黎巴嫩的美國大使館遭到示威群眾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的美國大使館遭到示威群眾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17日又傳出加薩走廊(Gaza Strip)地區1間醫院遭到空襲、有數百人喪命的慘劇,最新發展引發數百名黎巴嫩抗議者在事發當晚聚集在位於首都的美國大使館,讓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淚瓦斯驅散聚集在使館外的示威者,就連法國大使館也傳出遭到攻擊的事件。

 

 

更多新聞:泯滅人性!哈瑪斯當2幼孩面殺母親 小孩當「人肉盾牌」
 
 
紐約郵報》報導,社群媒體上曝光的影片顯示有示威者攀爬美國大使館大樓外圍的鐵絲網,接著更在大使館的旗桿上插上1面巴勒斯坦國旗,引得其他示威者從下方為他高聲歡呼,不只是美國大使館,同樣位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的法國大使館據稱也遭到示威者攻擊。
 
就在這2起示威活動發生的幾個小時前,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Hezbollah)在加薩地區醫院遭空襲後向外界發出信號,表示「這是前所未有憤怒的1天」。

不只美國,就連法國大使館也遭到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直播前妻來電「空襲又來」 BBC加薩記者悲痛:我們沒有家了
 
盡管哈瑪斯管理的衛生部門聲稱以色列是加薩醫院事件的發動者,但以色列國防軍(IDF)則將這起造成至少500人死亡的屠殺歸咎於「1枚發射失敗的哈瑪斯火箭彈」。
 
以色列與黎巴嫩的衝突不只於此,以色列國防軍16日上午下令、要求黎巴嫩邊境附近28個社區的居民撤離。世界衛生組織(WHO)16日也表示「已向貝魯特運送2批醫療用品,為邊境可能的局勢升級做好準備」,不過目前黎巴嫩「真主黨」尚未表示是否會與以色列開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黎巴嫩#大使館#真主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80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