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前妻來電「空襲又來」 BBC加薩記者悲痛:我們沒有家了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0:59
英國BBC駐加薩記者阿布阿盧夫。(圖/翻攝自Twitter@AndyVermaut)
英國BBC駐加薩記者阿布阿盧夫。(圖/翻攝自Twitter@AndyVermaut)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此舉徹底點燃以巴衝突,而受害最深的無非是被迫離開家園的加薩民眾。近日就有擔任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加薩記者的男子透露自己在直播前接到妻子電話,除了小孩不斷哭泣外,妻子淚訴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安頓處又將面臨空襲,不知道將面臨何種未來的慘況也讓這名記者悲痛地表示「我們沒有家了」。

阿布阿盧夫透露自己和家人遇到的慘況。(圖/翻攝自Twitter@DoomsdayDebunks)

 

更多新聞:訪以色列將提「尖銳問題」 拜登:加薩醫院遇襲令人憤怒
 
BBC》報導,駐加薩記者阿布阿盧夫(Rushdi Abu Alouf)17日下午3時左右正準備進行新聞直播,沒想到這時妻子突然打了電話過來,對話中她不斷哭泣、背景還一直傳來小孩哭泣的聲音,阿布阿盧夫表示「他們被告知離開我們住的公寓,因為收到以色列空軍將轟炸隔壁建築的警告」。
 
阿布阿盧夫聽到消息後後要妻子趕緊帶著孩子離開,並聯絡住在附近的同事協助,沒想到這竟是阿布阿盧夫的家人在短短5天內第2次需要因躲避空襲而逃難。就在13日,當時以色列警告加薩北部居民向南移動,阿布阿盧夫的家人收拾好在加薩城的住家,其中包括他的岳父、妻子的妹妹以及其他家人。
 
 
和其他數千個家庭一樣,阿布阿盧夫一家驅車前往汗尤尼斯市(Khan Younis)並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找到可以住宿的地方,阿布阿盧夫坦言「這非常困難,這座擁有40萬人口的城市本已擁擠不堪,人口數如今竟激增至超過100萬」,最後1棟房子的主人同意讓阿布阿盧夫一家與另1個家庭合住。

加薩走廊地區不斷遭到空襲。(圖/翻攝自Twitter@VanityFair)


更多新聞:突襲前有異狀?以色列兵回報遭上級無視:哈瑪斯只是小混混
 
沒想到才落腳不久,大樓的主人表示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以色列士兵並表示應該疏散大樓,因為隔壁距離僅1公尺遠的建築已被視為目標、將被摧毀。阿布阿盧夫的家人就這樣被迫離開、並留下許多財物,阿布阿盧夫強調「你不可能知道以色列什麼時候會轟炸,無論是5分鐘後還是隔天」。
 
已經不知如何是好的阿布阿盧夫只能告訴家人去大約700公尺外的紅十字會醫院,他無奈地表示「現在我們又無家可歸了,我敲開醫院附近1間房子的門,請裡面的人照顧我的妻子和孩子幾個小時,這樣我才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不過阿布阿盧夫坦言「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作為1名記者要同時照顧好我的家人非常困難,我努力為他們尋找食物和水」,並悲傷地表示「我們現在已經沒有家了,我報導過加薩以前的戰爭,但這是我的家人第一次受到影響」,更稱「當我遇到危險時我可以應對,但當你的家人也遇到危險時,你只會感到內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BBC記者#家人#逃難#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