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清真寺發起慈善市集 籲民眾關注以巴衝突難民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7:41
為了喚起大眾對於加薩難民的關注,台北清真寺發起「與加薩人民站在一起」慈善市集。(圖/中央社)
為了喚起大眾對於加薩難民的關注,台北清真寺發起「與加薩人民站在一起」慈善市集。(圖/中央社)

以巴7日爆發嚴重衝突至今,加薩走廊逾百萬人流離失所,台北清真寺今天發起為期2天的慈善市集,盼透過市集引領民眾了解伊斯蘭,進而關注在加薩的難民議題。

以色列、巴勒斯坦的衝突導致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道危機問題持續加劇,為了喚起大眾對於加薩難民的關注,台北清真寺發起「與加薩人民站在一起」慈善市集,共有20個攤位今天與明天會在台北清真寺擺攤。

 

慈善市集今天一早也立刻湧入不少人潮,流連在各攤販間,觀賞、詢問所展出的琳瑯滿目的甜點、調味料、手工藝品及服飾等。

台北清真寺志工張瑋茹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往每年秋天,台北清真寺都會舉辦清真美食展,但因為疫情關係已停辦好久,今年原本就有規劃可以有像清真美食展這樣的小市集分享活動。

張瑋茹說,由於近期剛好有因為以巴衝突導致逾百萬人流離失所的新聞,後來思考這活動本就在清真寺舉辦,且來參加的人大部分都為穆斯林,因此決定除了希望邀請訪客來參觀市集外,也可以來參觀清真寺、進一步瞭解伊斯蘭。
 

張瑋茹說,這次來擺攤的人都是伊斯蘭教的信徒,其實穆斯林有很多族群,有來自緬甸、台灣本地、土耳其、中東及摩洛哥等,每個攤位都有不同的特色,能打破一般民眾覺得在台灣只有印尼人、阿拉伯人等是穆斯林的印象。

張瑋茹也表示,這個市集為期2天,共有包含美食、手工藝品、異國特色服裝等20攤,歡迎民眾來市集,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了解世界大事,並喚起大眾對於難民的關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關注#難民#義賣#台北清真寺#慈善市集#穆斯林#伊斯蘭#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18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