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殲滅哈瑪斯建立新政權 以色列軍方「3階段作戰計畫」曝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1:53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向以色列士兵喊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向以色列士兵喊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見緩解,以色列國防軍(IDF)近期更有極高機率發動地面作戰行動,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20日在國防委員會議上更詳細列出攻打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的「3階段計劃」,不過他仍未就衝突停止後計畫要如何監管加薩地區進行說明。

以色列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以巴不斷更新/拜登要求國會緊急撥款1050億美元 詳細分配額曝 
 
紐約郵報》報導,葛朗特20日在特拉維夫(Tel Viv)舉行的以色列議會外交和國防委員會會議上闡述以色列對哈瑪斯的進攻作戰計畫,他告訴委員會成員「進攻將分成3個不同階段展開」,而目前已進行中的「第1階段」將包含空襲和隨後的地面軍事行動,目的是「消滅武裝份子和破壞基礎設施,以此擊敗和摧毀哈瑪斯」。
 
第2階段則仍包含地面戰鬥,但隨著以色列軍隊將重點轉移到「消除加薩地區殘留的抵抗力量」,預期作戰強度會有所降低。最後隨著進入第3階段,以色列將努力在加薩地區建立「新的安全政權」。值得注意的是,最後階段將涉及「解除以色列對加薩地帶日常生活的責任」,這將為以色列公民和居住在加薩附近的人們帶來新的安全疑慮。
 

以色列士兵。(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更多新聞:以巴衝突發大財 陸廠「以色列、哈馬斯訂單全都接」
 
葛朗特的計畫中沒有包含若佔領加薩地區會有什麼計畫,也未提及以色列放棄對加薩多達220萬居民承擔任何責任後,這片在水電等基本資源完全依賴以色列的地區將面臨什麼影響。
 
不過以色列已宣布計劃在完成地面入侵後在加薩周圍建立「大範圍的非軍事區」。《CNN》記者先前與以色列官員談論的計劃中,對方表示「預期的非軍事區將延長目前環繞加薩地區的40英里圍欄的長度,同時增強其防禦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全球必讀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葛朗特#地面作戰#以色列國防軍#非軍事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36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