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最大醫院即將斷電! 無國界醫生曝:只剩24小時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6:10
加薩地區的醫院面臨斷電的窘境。(圖/翻攝自CNN)
加薩地區的醫院面臨斷電的窘境。(圖/翻攝自CNN)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尚未看到緩解曙光,且加薩地區在以色列軍隊的全面封鎖面臨各項資源即將耗盡的窘境,而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19日警告加薩當地的主要醫療機構的電力將在24小時內「消耗殆盡」,屆時眾多依靠醫療設備生存的病患恐將面對極大危機。

阿爾希法醫院的電力僅剩不到24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以巴不斷更新/真主黨狂射彈以軍撤民眾 UN譴責:嚴重人道危機
 
CNN》報導,「無國界醫生」駐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員湯瑪士(Guillemette Thomas)表示加薩當地規模最大的「阿爾希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剩餘的電力只能撐24小時,並強調「如果沒有電,許多病人會死亡,我相信這些人在接下來的幾小時內會面臨死亡的嚴重威脅,因為他們不可能獲得醫療救助」。
 
湯瑪補充說道「重症加護病房、新生兒病房和使用呼吸維持器的病患將面臨最高的死亡風險」,此外,湯瑪還提到「由於藥物普遍短缺,患有糖尿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孕婦也面臨同樣風險」。
 

無國界醫生呼籲停火並展開人道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IG貼「難怪希特勒想除掉猶太人」!花旗銀行正妹慘丟工作
 
據悉,「無國界醫生」多年來一直有派員駐紮在阿爾希法醫院為燒傷患者提供協助,同時該醫院也是加薩目前為數不多還有電力供應的地方之一,目前阿爾希法醫院正全力救治17日醫院爆炸事件中的受害者。
 
此外,湯瑪士透露有數千名巴勒斯坦人在無處可躲的情況下前往阿爾希法醫院避難,這讓整間醫院的緊繃程度達到極限,因此他也呼籲「醫院重新開放至關重要,必須確保以巴雙方停火,以便將燃料和藥品運送到醫院讓其繼續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無國界醫生#醫院#電力#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303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