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不斷更新/拜登要求國會緊急撥款1050億美元 詳細分配額曝 

記者 黃貞怡 / 編輯 陳妍如 張君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23:13
半島電視台巴勒斯坦裔美國記者阿克萊(Shireen Abu Akleh)「有可能」被誤認為是好戰分子,遭以色列士兵開槍射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半島電視台巴勒斯坦裔美國記者阿克萊(Shireen Abu Akleh)「有可能」被誤認為是好戰分子,遭以色列士兵開槍射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的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前情提要:以巴不斷更新/蘇納克:盼以色列勝利 衛星照曝加薩斷電慘況

 

10/20➤白宮要求國會緊急撥款1050億美元 烏克蘭佔比仍最高

拜登政府正式向國會提交補充預算,總計1050美元的撥款要求,烏克蘭佔了614億美元,以色列143億美元,還有136億是用在美墨邊境安全,印太地區安全援助20億美元,另外20億是用來對抗中國對發展中國家的融資,還有34億美元投資在潛艦工業基礎,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很關鍵的是不能忽略在印太地區綜合嚇阻的重要。白宮預算管理局提供的資料,並沒有明確列出台灣的部分,但根據了解,在印太地區安全援助下,國務院20億美元的FMF外國軍事融資中,包含對台灣的援助。

10/20➤關《半島電視台》再進一步 就等以國防長跟安全部門內閣同意 
 

由卡達王室出資成立的《半島電視台》,因為其報導立場相對傾向巴勒斯坦,經常在播報中抨擊以色列,認定以軍迫害加薩居民,讓以色列政府與軍隊非常惱怒。納坦雅胡政府以「可能傷害國家安全」為理由,強行關閉特定媒體或新聞台。而在以色列政府聲明中,將《半島電視台》視為大外宣機構,一邊以阿拉伯語報導替哈瑪斯服務,一邊又以英文向全世界播報,趁機替他們說好話和美化形象,這種行為無疑就是在幫助以色列的敵人。這條擬定的法規只要獲得以色列國防部長和安全部門內閣同意,《半島電視台》將停播、關閉頻道並發布命令關閉辦公室和沒收設備。

10/20➤以黎邊境城市砲火下撤離 聯合國譴責:加薩爆發嚴重人道危機

隨著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武裝分子與以色列軍隊發生衝突,靠近靠近黎巴嫩邊境北部、人口約2萬3000人的謝莫納城(Kiryat Shmona)持續遭受火箭彈襲擊。
 
對此,以色列國防軍(IDF)在X平台上發布聲明,透露「目前正從謝莫納城撤離人員,這項命令得到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的批准,不久前已傳達給謝莫納城首長」。據悉,謝莫納城的居民被安置到由國家資助的招待所。
 
此外,由於加薩地區遭到全面封鎖,聯合國(UN)獨立專家小組表示「缺乏援助的窘境正在導致『反人類罪』的發生」,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UN Human Rights Office)19日更強調「專家們也對以色列加強對加薩及其人口長達16年的圍困和長期佔領表示嚴重的人道主義和法律關切」,並提到「有220萬人在基本糧食、燃料、水、電力和藥品等資源被剝削」。


10/20➤駐中東美軍基地屢遭襲擊 五角大廈:將採取必要行動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導致區域緊張局勢加劇,華府對於伊朗支持的組織活動保持高度警惕;美國官員表示,美軍最近數日在伊拉克、敘利亞屢遭襲擊。過去兩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向中東派遣了2艘航空母艦、指揮艦惠特尼山號和約2000名海軍陸戰隊員。自10月7日以巴衝突爆發以來,哈瑪斯武裝分子襲擊以色列南部,而針對美軍的攻擊事件也開始增加。
 
一架無人機週三(18日)襲擊了駐敘利亞美軍,造成一些人受輕傷。週四(19日),有無人機和火箭襲擊了美軍、其他國家部隊在伊拉克西部駐紮的艾因-阿薩德空軍基地(Ayn al Asad),基地內傳出爆炸聲響。伊拉克警方也表示,同一日有襲擊了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的另一個有美軍駐紮的軍事基地,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Pat Ryder)表示:「對於這些襲擊事件,我不會預言(美國)將做出什麼可能的回應,但我要說,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美國和聯軍不受到任何威脅……」但萊德也強調,他認為這些攻擊事件的增加,與以色列、哈瑪斯之間的衝突沒有關聯,「根據目前我們掌握到的資訊,沒有資訊顯示這與10月7日哈瑪斯的襲擊有任何直接關聯」。

10/20➤《CNN》記者親臨以色列、加薩邊境 沿線軍事活動增加

美國《CNN》報導,其記者羅伯特森(Nic Robertson)觀察到,以色列與加薩邊境沿線的軍事活動在增加,他拍下遠處的閃光彈,並表示自己當下還聽到了機關槍的射擊聲、遠處的爆炸聲。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康里克斯表示,軍隊已經為下一階段的行動做好準備。「但目前,我們當然不會宣傳將在何時、何地以及如何推進或加強我們的軍事活動。」官員週四指出,以色列政界人士已為以軍進入加薩「開綠燈」,現在將由軍方決定何時進入。

 
10/20➤拜登橢圓辦公室演說 批哈瑪斯和普欽消滅鄰近的民主國家

拜登在晚間黃金時段的演說中短短的20分鐘結束,他譴責哈瑪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行為,表示襲擊以色列和入侵烏克蘭代表不同的威脅,但有共同的動機,那就是他們想完全殲滅鄰近的民主國家。拜登並指出美國時間周五他會向國會提出「緊急預算請求」(urgent budget request),來支持重要夥伴,包括以色列和烏克蘭。「這是一項明智的投資,會為美國好幾代的人帶來回報。」「幫助我們讓美國軍隊遠離傷害,幫助我們的子孫建立更安全、更和平、更繁榮的世界。」表示美國比任何時候都還要來的強大,美國仍是世界的燈塔,不會讓哈瑪斯跟普欽獲勝。

拜登結束以色列行後,回美國馬上舉行演說,談支援以色列的重要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也強調正在進行的戰爭使美國面臨歷史的轉折點,並承諾將被哈瑪斯擄走的美國人質會帶回美國。「正如同我告訴被哈瑪斯擄走的美國人家人一樣,我們正想盡辦法將他們的家人帶回家。」並表示身為美國總統,沒有什麼把被扣為人質的美國人安全更重要的事。此外拜登也在演說中重申,他對加薩醫院爆炸感到心碎,但這不是以色列所為。

10/20➤拜登黃金時段美東晚間八點 橢圓辦公室演說談以巴、俄烏

美國總統拜登從以色列返回美國,在台灣時間20日8時(美東時間19日20時)於白宮橢圓辦公室發表全國演說,討論以巴衝突和俄烏戰。今天是拜登擔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二次黃金時段在橢圓辦公室發表全國演說。外媒報導,演講中拜登會將以色列和烏克蘭做連結,而他在出訪以色列時也表示,計畫在本周要求國會批准為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提供1000億美元撥款。上一次拜登於橢圓辦公室發表演說,是2023年6月,稱讚國會兩黨通過債務上限法案,避免美國經濟崩潰。

《CNN》最近做的一份民調指出,幾乎所有受訪者都對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一事,對以色列人感到同情,但對於美國介入的程度要到哪卻沒有共識。35%受訪者認為美國正在提供適當的援助,36%的受訪者不確定美方的援助是否恰當。

10/19➤以色列防長視察邊境部隊 暗示發動地面攻擊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19日到以色列南部視察邊境部隊,表示地面進攻加薩地區的命令「很快就會下達」,士兵們可從「內部」看到巴勒斯坦,暗示將對加薩發動地面攻擊戰。《BBC》報導,以色列軍方已於加薩邊境集結兵力、坦克跟大砲,動員30萬後備軍人,常備部隊達16萬人。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19日視察部隊,暗示將展開地面攻擊。(圖/翻攝X @Malik_Hashim_6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地區#以色列#哈瑪斯#拜登 演說 烏克蘭 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26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