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因沒戴好頭巾!伊朗16歲少女遭道德警察「打到昏迷」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09:57
伊朗再度傳出道德警察施暴的事件。(圖/翻攝自Twitter@chelseahartisme)
伊朗再度傳出道德警察施暴的事件。(圖/翻攝自Twitter@chelseahartisme)

伊朗又傳出「道德警察」(Morality Police)施暴事件!該國1名少女在搭乘地鐵時未確實戴好頭巾,竟因此被道德警察打到昏迷、住院治療,此事引發人權組織和異議人士的抗議,也讓伊朗在「頭巾革命」爆發周年之際再次陷入緊張狀態。

 

 

更多新聞:法國禁奧運賽場「戴頭巾」!聯合國官員批:違反國際人權
 
衛報》報導,16歲少女加拉旺德(Armita Garawand)近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搭乘地鐵,期間因為沒有遵守頭巾配戴的規定而遭到道德警察的盤問,隨後更遭到毆打、癱倒在地。根據曝光的地鐵站監視器影片,列車到站後加拉旺德被另外1名女性抬下火車,她一動也不動地趴在月台上。
 
對此,流亡人權組織「Hengaw」指控道德警察只因加拉旺德未遵守頭巾規定就實施「嚴重肢體攻擊」,不過伊朗官媒事後公佈經剪輯的影片,聲稱「加拉旺德是因血壓過低才在地鐵上暈倒」,且影片中沒有任何列車內的畫面。
 
 
此外,官媒還發布加拉旺德父母接受採訪的片段,他們表示女兒沒有受到攻擊,父親還指出「我們查看所有影片後,證明這起事件只是意外,我們請求人們為孩子的康復祈禱」,不過根據伊朗當局過去的手段,外界普遍認為加拉旺德的父母是被迫受訪及說出此番言論。更誇張的是,伊朗改革派報紙《東方報》(Shargh)的記者事後試圖前往醫院報導此事,但遭到當局短暫居留,此後警方更直接實施入院管制。

去年9月的阿米尼之死引發「頭巾革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誇張!印尼14名女學生被師強制剃頭 只因「這個」沒戴好
 
這一事件的前因後果以及相互矛盾的解釋與22歲女性阿米尼(Mahsa Amini)去年意外身亡極為相似,當時她因戴頭巾的方式不符合標準,遭道德警察帶走後突然傳出死訊、進而引發「頭巾革命」。
 
而伊朗當局堅稱​​阿米尼患有神經系統的疾病,才導致她在警察局內暈倒,不過其家人始終不接受此番解釋,並指控當局剝奪進行屍檢的權利。除此之外,伊朗當局在事後加強「女性強制佩戴頭巾」的規定,除了立法,還有道德警察會在地鐵站巡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異議人士#人權組織#抗議#頭巾#道德警察#毆打#採訪#記者#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63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