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禁奧運賽場「戴頭巾」!聯合國官員批:違反國際人權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4:20
法國體育部長禁止選手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的言論受到批評。(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Mediavenir)
法國體育部長禁止選手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的言論受到批評。(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Mediavenir)

法國將於明年舉辦奧運,不過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先前「不允許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的言論引發議論,「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 Human Rights Office)對此表達強烈批評,強調「應尊重表達宗教信仰」。

法國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圖/翻攝自Twitter@MercatoPlein)

 

更多新聞:捍衛「世俗主義」 法國宣布:禁學生校內穿穆斯林長袍
 
路透》報導,歐迪亞卡斯特拉先前表示「基於法國的『世俗主義』(Secularism),法國代表隊運動員不得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此外,奧運期間也禁止任何形式的宗教傳播,並保持公共服務部門的絕對中立態度。
 
對此,「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烏達多(Marta Hurtado)批評道「任何人都不應強制規範女性需要穿什麼或是不穿什麼」,並強調「根據國際人權標準,對宗教或信仰表達的限制,例如服裝選擇,只有在『真正特定』如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公共衛生或道德的情況下,才能以必要且相稱的方式解決」。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烏達多。(圖/翻攝自Twitter@Oitajpn)


更多新聞:絕不寬貸! 馬克宏:2024巴黎奧運不該出現俄羅斯國旗
 
巴黎奧運將於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辦。
 
「捍衛世俗主義」是法國社會相當普及的一個價值口號,且深入各個政治派別中並引起共鳴,無論是維護啟蒙運動自由主義價值觀的左翼分子、或是尋求抵禦伊斯蘭教在法國社會中日益增長作用的極右翼選民皆深受其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奧運#體育部長#頭巾#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批評#宗教信仰#世俗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49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