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持嚴格中立 歐盟法院:行政機構員工「禁戴伊斯蘭頭巾」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1:53
歐盟法院裁定成員國的公共當局可以禁止員工佩戴伊斯蘭頭巾。(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歐盟(European Union)最高法院28日裁定:成員國的公共當局可以禁止員工佩戴「帶有宗教信仰的標誌」,例如伊斯蘭頭巾,這成為針對歐洲多年來嚴重分裂問題的最新決定。

 

 

更多新聞:法國禁奧運賽場「戴頭巾」!聯合國官員批:違反國際人權
 
《路透》報導,伊斯蘭頭巾的配戴與否多年來一直是歐洲各地分歧的問題,而本次判決源自比利時東部安斯市(Ans)的1名工作者,她被雇主告知「不能在工作時佩戴伊斯蘭頭巾」後,因為心生不服而將此案提交至歐盟法院(Court of Justice of the European Union)。
 
 
這導致市政府隨即改變僱用條款,並要求員工保持「嚴格中立」(Strict Neutrality),更不得佩戴具有明顯宗教或意識形態的信仰標誌,這讓該女性工作者提起法律訴訟,聲稱自己的宗教自由權受到侵害。



更多新聞:宗教中立?妨礙自由? 法國公立學校禁穆斯林長袍
 
 
對此,歐盟法院表示「旨在建立中立行政環境的『嚴格中立』政策可被視為有合法目標、客觀且具合理性的」,但也補充說「如果另一個公共行政部門決定以普遍或不區別的方式授權佩戴明顯的信仰標誌,那同樣也是合理的」。
 
此外,歐盟法院表示「成員國當局在促進公共服務中立性時擁有一定的自由裁量權」,代表最終仍由國家法院來核實這些要求是否應被遵守,歐盟法院也強調「然而必須以一致和系統性的方式實現這個目標,措施也必須僅限於絕對必要的範圍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歐盟#法院#成員國#雇主#行政機關#頭巾#伊斯蘭#員工#嚴格中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8

0.0856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