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遊日超常做!用餐1行為「涉犯刑事罪」 律師認恐遭求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0:15
旅日用餐完勿將用過紙巾丟在碗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能力自行解決三餐,而在外時頻率大增的情況下,部分民眾就會基於「幫服務人員分擔工作」的立場,將碗盤疊好、垃圾丟進碗裡再行離開;然而早在此前就針對相關動作有過討論,少數業者坦言,這樣做只會增加服務人員的麻煩,同時若是碗中還有湯湯水水,跟用過的衛生紙糊成一團更是讓人頭痛。而這樣的行為在日本甚至可能涉及犯罪。

「家系拉麵Tatsuya」發文引起討論。(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Otonanswer》等日媒報導,日籍律師牧野和夫針對近期網路上的一則「熱議話題」做出分析;人氣拉麵店「家系拉麵Tatsuya」透過社群平台X(原Twitter)發文喊話,希望顧客吃完飯不要再將衛生紙丟進碗內,並強調碗盤是「共有財產」。

言論一出即引發討論,部分民眾同意業者觀點,直言這樣只是徒增困擾,但少數網友則納悶表示,誰都看的出來這是為了減輕店家收拾的麻煩,不懂何來困擾之有;對此牧野和夫說明,這樣的行為在日本可能觸犯「財產損失刑事罪」,簡單舉例說明,此前曾有顧客在餐具上排放穢物,導致財產(碗盤)在沒有被損壞的情況下,失去了其功效而被迫丟棄,即構成損壞罪。


換言之,雖然簡單將衛生紙放入碗中的行為,不太可能會被定義有損壞的意圖,但如果該名顧客患有新冠病毒、流感,甚至是任何有一定傳播機率的病症,就可能造成他人受到影響,進而被界定「意圖傳播疾病」而被指控犯罪,甚至是遭到求償。
 

之所以會談到求償層面,主要在於店家會斟酌碗盤等餐具是否涉及衛生問題,進而考慮有沒有將其丟棄的必要,若惡意企圖明顯,則會依據當地民法第709條的侵權行為,向顧客提出求償的要求;不過在正常情況下並沒有這麼嚴重,減少這類行為即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觀光#旅客#用餐#財產損失刑事罪#器物損壞罪#收桌子#衛生紙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153

0.2598